“消防安全”主题公开课直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直播,全文共 446 字
在“11.9”世界消防日来临之前,我们五年级的同学一起聆听了消防大队李警官为我们作的消防安全讲座。
李警官首先让我们看了两起火灾的视频,一起是贵州政府办公楼发生的火灾,另一起是东北某商厦发生的特大火灾。看着这些触目惊心的画面,我觉得火灾真是太可怕了。一个小小的烟头,就酿成东北某商厦不可挽回的火灾事故。大火不但让我们损失了很多财物,还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
听了李警官的讲座后,我们还懂得了许多的消防知识。知道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有:小孩玩火,乱扔烟头,电器短路、用火不慎、违章操作等。还知道了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例如,在发生火灾的时候我们要迅速撤离危险区域,如果可以逃生,要选择安全通道,不乘电梯,还可以用床单或窗帘的布做成绳索从阳台爬下去逃生。生命是重要的,我们的所有财物都比不上生命的可贵,火灾时如有财物落下是不能再回去拿的,如果撤回去,生命有可能就保不住啦!
火虽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危害,但是我们生活中也离不开火,我们在利用火的同时,也一定要多学习消防知识,好好防火,以免火灾给我们带来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