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个人心得体会精选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个人,全文共 498 字
下午三点,我们观看了“中国消防”发布的消防公开课的直播。火灾在日常生活中随时可能发生,掌握消防知识十分重要。公开课中有专业人士为我们介绍知识,同时播放了许多火灾案例,还使用了动画等新颖形式为大家讲授消防知识。
如今全国各地高校陆续开学复课,同学们即将回归校园生活,在校园中,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等地都容易发生火灾,我们需必须要不断地学习消防知识,应用消防知识。在宿舍里不要使用违规电器,不要乱接电线。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将易燃物资堆放在消防出口、消防通道附近,注意易燃物品的保管和使用,对身边的危险源要有极高的防范意识。消防标识和标志的学习也不容忽视,当发生火灾时,理智冷静地观察形势采取适当的措施,逃生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切莫过分看重身外之物而冒生命危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备一些消防器材,如消防自救呼吸器、逃生缓降器、小灭火器、灭火毯、独立式火灾报警探测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