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消防的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27 字
“你是平安的,我就是快乐的”,这是每位家长和教师的心愿。为了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懂得遇到火警逃生的方法,我园于5月11日下午15:00举行了“消防演习活动。
5月11日,随着幼儿园警报声突然急促响起来,一声:“着火了,快逃!”的叫喊声,紧接着,小朋友们在班级教师紧张有序的组织下用毛巾捂着口鼻、猫着身子,在老师的指挥下按指定的路线有序的逃离了“火灾现场”,在指定安全场地集合。
通过本次演习活动,增强了小朋友自我保护意识,懂得着火了要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学会遇事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这是一次把课堂教学和实际生活结合起来的教育活动,幼儿们通过活动对“发生火灾时我该怎么办?”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也让消防知识真正渗透进了孩子们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