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911 字
特殊的时期里,我很开心同全国的大学生一起上了思政课,思想是行动的指南,通过这次大课,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相信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这样真切的感觉到我们不仅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虽然没有亲自在战场,但在新闻里看到实情,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条又一条为了方便工作而减掉的长辫子,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的手,还有一个又一个远方的家庭……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她们在用生命诠释自己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她们把爱放在心底,用行动来驱赶病毒,她们在用血肉之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她们在与时间赛跑。还有为了建医院,为了制作口罩而日夜赶工的工人;那些为爱搭桥运送物资的驾驶员;那些为了支援一线的志愿者等等,他们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同时,这场疫情不是打倒我们的困难,而是对我们的一场考验,是对每个人的深刻教育,只有正视它,才能在在这次疫情中吸取教训,才不会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重的历练。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相信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经过四位教授的侃侃而谈,时而热血,时而震撼,时而感动,时而心疼。堪称一场视听盛宴。感触颇深,冯秀军教授演讲的主题是和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密切相关的,也是令我感触最深的。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冯教授开讲时的一组图片深深感动了我:三代人的接力传承。17年前王卫国出击"非典",母亲为他送行,17年后,王卫国为驰援武汉的女儿送行。他的女儿学着父辈的样子,挺身而出,保家卫国!
冯教授总结了青年的"应考经验",即"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其中"肩有大任"中我特别喜欢一句话:"青年需要勤学奋斗,增长才干,才能用科学精神和专业本领保护想保护的人。"现实既然如此我定要扬帆起航!四位教授的演讲颇为精彩,我深切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还是让我从小事做起,希望有一天可以以哪怕一滴热血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社会主义接力火炬中的小火星儿!成为一个被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