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7简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97 字
在我的身旁有许许多多的榜样,勤劳的工人伯伯,辛勤的教师,可敬的警察......然而在我的心目中,最令我敬佩的还是我们班的体育健将——叶嘉豪。他经常在校运动会上拿第一名,是我们班个子最高又是最强壮的一名同学。
那是7月暑假里的一个周末,太阳公公向我们微笑的好日子,我和叶嘉豪约好了一起去爬独山。冒着炎炎夏日,我们马不停蹄地一路狂奔,很快就来到了独山脚下。热得我是满头大汗,叶嘉豪也是气喘吁吁。
站在山脚下抬头仰望,你看,险峻的悬崖峭壁,好像被武林高手刀砍剑劈过似的,真让人胆战心惊,而那岩石的细缝里冒出一些花草树木。他们是多么顽强,多么生机勃勃,为独山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我们继续往上爬,不一会就爬到了半山腰,我累得是躺在休憩亭中一动也不想再动了,叶嘉豪也似差不多。我有气无力地对叶嘉豪说:“嘉豪……我们……还是不要……爬了吧!”“不行,我一定要爬到山顶!我爸爸跟我说过,人生中最可怕的事情就是半途而废。”他毅然回答道。看着他坚定的神情,好似全身都充满了力量。
我只好跟着继续向山顶前进,一步步艰难地行驶,当看到山顶就在眼前时,我突然间浑身充满了力量,有一种不登山顶决不罢休的英雄气概。于是,我终于把独山踩到了脚下。
我们坐在山顶的岩石上,一阵阵凉风吹过,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呀!从山顶往下看,心中不由的井喷出杜甫的一首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那三座桥像三条丝带飘在松荫溪上;高速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像一只只甲虫在爬来爬去;江滨公园和松荫溪则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回头看,身边的叶家豪越来越大,就像一个巨人,成为我心中的榜样。他让我明白了: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只有坚持,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