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安全和幸福是成双成对的”。安全孕育着幸福,幸福伴随着安全。谁不渴望幸福?谁不期待安全?然而,交通事故却像猛虎饿狼,每天在吃人伤人,吞噬着人们的幸福生活,扰乱了社会的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生命是唯一的,是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精彩,你的生命,你珍惜吗?要想生命安全有保障,要想过上幸福的生活,那么请遵守交通规则,让“安全第一”谨记心中。
现在,繁华喧闹的街市,水泄不通的马路,一刻不停的喇叭声,尖锐刺耳的急刹车声,时时刻刻都令我们心惊胆战。“禁止掉头”“禁止超车”“禁止行人通行”等标志和红绿灯发出的那微弱的光亮,都不足以让人们提起警惕,只要出了车祸,非死即伤,而人们却视而不见。近几年来,全国平均每年发生交通事故60万起,死亡10万余人,并且死亡人数呈递增趋势,这些交通事故大多是违反交通规则造成的。有的司机驾驶时心不在焉,漠视交通规则;有的司机疲劳驾驶、负气驾驶、酒后驾驶;有的大人任由孩子在马路上玩耍等原因造成的。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开车时只要多一分耐心,走路时多一份谨慎,玩耍时多一份小心,那么也许就能与死神擦肩而过,能避免事故发生。
我每次一出门,会听到家人的殷殷嘱咐:“路上注意安全。”虽然听得多有些厌烦,但仔细想想:安全第一。不珍惜生命,一切将付诸东流。在我的心里,我的爸爸是一位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公民,从小带我出门,爸爸都要跟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比如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过马路要看看左右边没有车再走”等等。因此,“安全第一”的思想牢牢的扎根在我心中。爸爸不仅言传,而且以身作则,他是我最敬佩的一位好司机。爸爸开车很稳重,不争先恐后,不闯红灯,文明驾驶。每次坐在爸爸的车里心里特别安心和舒适。如果每个家庭都像我的家庭一样,认识并遵守交通规则,那么多少事故可以避免,多少家庭可以重圆,多少人可以重获幸福啊!
没有安全,家庭谈何幸福?没有安全,单位谈何效益?没有安全,国家谈何发展?没有安全,谈何中华振兴?搞好交通安全教育,已成为可不容缓的大事。我们珍爱生命,请大家遵守交通规则,行人不乱闯红灯、不随意翻栏杆、不在马路上打闹,司机安全驾驶!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牢记“安全第一”,去创造一个安全的空间,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