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交警的安全宣传,好像从来没有停止过,他们在百忙之中还要这样做,无非是想时刻提醒大家----珍爱生命。人人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行。可是大家能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难道这不该让大家深思吗?
交通安全重于泰山”是人们常说的一句话,的确是这样,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步行、骑车、乘车、开车……那么,我们在生活中如何确保我们的安全呢?
步行时,走人行横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遵守红绿灯,不和车抢行;骑车时,同样要遵守红绿灯,也不和机动车及行人抢行;乘车时,虽然我们不是司机,可也不要打搅司机,让他们分心,这样也能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生活、工作节奏也愈来愈快,汽车成了人们的主要工具,它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与快捷,在大家赞叹社会进步、享受社会进步的同时,它也给我们带来了灾难!
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孩子的家长也都是一名驾驶人员了,在驾驶过程中,我们要时刻留神,时刻注意,时刻小心,时刻自觉。因为在茫茫人海中我们的亲人无刻不在,大家互相关爱,实际上就是间接的在关爱自己家人的生命。
现在城市交通繁忙了,所以,无论交警在不在场,我们都要自觉的遵守交通。首先——大家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其次——从行动上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同时——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一定要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世界人民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
那么,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你,带给你幸福。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为了社会的秩序井然,让我们都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做好自己应做的事,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