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是世间最宝贵的,没有了金钱,可以再去赚;没有了工作,可以去拼搏;没有了学业,可以去努力学习;但是没有了生命,就没有了一切。如今交通安全是个大问题,很多人因为酒后驾车而被捕。
今天,我和妈妈看见警察叔叔在一条道路中央走来走去,我以为是在抓小偷呢,后来打听才得知是在狠抓酒后驾车。我很好奇,连忙停下脚步来看个究竟。过了一会儿,忽然一辆白色奔驰轿车“摇摇晃晃”地驶来,它进入了警察们的视线,只见它看到警察的手势后缓缓的停了下来。警察叔叔有礼貌地敬了个礼,探进车窗问他:“先生,今天您喝酒了吗?”那个驾驶员用手指着警察,头摇晃了几下,眼睛半睁半合,还理直气壮地回答:“没喝,谁喝了呀,你们多管闲事!”他不仅没有承认,反倒骂了警察几句。警察叔叔听着他愤愤不平的语气,闻着空中飘来的浓浓的白酒味,立刻给他做了测量,结果酒精度远远超标!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有的甚至还议论纷纷:“这驾驶员太不像话了!居然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不管他怎么反驳,警察叔叔还是把他押进了公安车。就这样,一个,两个……这天晚上,他们抓获了满满一车酒后驾车的人。
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现在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于非命的人太多了,难道他们不是死的太冤枉了吗?有一个叫钱红念的小女孩,她是一个坐在里的小女孩,在她4岁的时候发生的那一场车祸让这个女孩永远失去了走路的机会,她从此不用再穿鞋子,裤子,而她的一生只有在篮球里度过。还有122高平特大交通事件,因为驾驶员超载超速驾驶使14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缤纷的世界里。有多少白发人送走了多少黑发人,生命就在一念之差这些交通事件并不是不可避免的,只要每个人遵守交通规则,知法,懂法,守法,提高安全意识,改变不良行为,就会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交通安全不是针对某一个人,而是针对所有的人。它让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学习和遵守交通规则。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一去不返,它就像一只小小的贝壳,在大海中遨游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我们要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永远铭记血的教训,学习交通我们要营造一个安全,通畅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