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心得体会: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服务,全文共 2018 字
人民服务对我来说,是最熟悉的毛泽东思想的经典著作之一,当年作为老三篇的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是人人熟记于心的名篇。
今天重学这篇名著,有许多心得体会,为人民服务作为追悼会上得一篇讲演稿,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其廖廖数百字折射出博大精深得毛泽东思想体系中许多重要的思想理论。
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的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张思德同志就是我们这个队伍中的同志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和革命队伍的根本宗旨,张思德同志就是共产党人,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努力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典范之一。
一、讲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所不同,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买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的利益而死的,他的死就比泰山还要重的。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但是我们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数人民的痛苦,我们为人民而死就是死的其所。推而论之,所有为人民的利益献身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人都死的其所,重于泰山。 人的价值观应该是怎样的呢?大科学家爱因斯坦说;“一个人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为对增进人类利益有多大的作用。”“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前苏联文学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忆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生活庸俗而羞愧,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还有雷锋同志的名言:自己活着就是为了别人过的更美好。我要吧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些作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革命者人生观,价值观集中反映的话语都曾经深深地感动和激励了我们。
二、倡导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的对我们就改正,你说的办法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作为任何一个政党和组织只要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坚持真理改正错误,就一定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壮大起来,其所从事的事业就必将兴旺起来。还不但体现了共产党人能够也应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气魄,也是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得法宝,做事如此,做人也应如此。
三、教导我们要用唯物辩证法的思想方法正确面对和处理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 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看得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这是告诉我们要学会客观全面的认识事物。善于发现其内在的相关联系,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寻求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办法。促进矛盾向有利的方向转化,而不要一叶障目,见难则退,具体到每个人的人生旅途中在每项事业的发展历程中,矛盾普遍存在,问题层出不穷,困难会无处不在,无法回避,也不可能永远躲避,只有积极面对,奋发向上,才会使自己不断成熟起来,能力越来越强,水平越来越高,事业才能越做越大,越做越好。
为人民服务是一种境界
在今天的社会,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都是家庭的一个成员,社会存在着多种分工,每个分工都相互联系,社会为每个成员服务,每个成员同时也为社会服务。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再具体一点,也就是为人民服务。由于存在着这样的前提条件,我们为社会所做的每件事,是社会工作,这是本职工作。与已有关,或是与已无关,只要是对社会或对他人是有益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没有功利、没有任何附加值的情况下很乐意地去做。通过这些点滴小事可以反映公民的素质、标准和精神境界,这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要素。 为人民服务是一种思想要求
作为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应是一种思想的内在要求,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宗旨,与共产党这支队伍的存在和奋斗的目标有关。"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支队伍是完全为人民服务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
为人民服务是建立在一定思想基础上的一种自觉自愿的行为,是每个共产党员的思想要求,也是党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
为人民服务是一种行为准则
每名共产党员都应以"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来要求和约束自己,并以之为一种行为准则。在具体工作中,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才能坚持共产主义信念,敢冒风险,开拓创新,敢担责任,勤学习,勤工作,在困难面前才有勇气克服困难,把工作向前推进。才能廉洁奉公,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才能在富民强国、加快经济建设中为人民多做实际工作。
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还必须有实际本领,要加强学习和提高,不断学习新知识,刻苦钻研业务,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身体力行"不以善小而不为",要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体现在平时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