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482 字
蓝天是白云的家,大海是小鱼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地球是我们的家。为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近期龙华幼儿园大班组结合大活动,开展了”我是环保小卫士”走进社区实践活动。
在活动前孩子们对于环境保护有一定程度的认识,知道随地乱埋垃圾的危害,即污染环境又破坏空气。活动中,老师充分调动幼儿的主体作用,给幼儿充足的时间去看、想、说、做,在活动中孩子们都由心发出:我们要保护我们的环境。怎么保护呢?玥宁说:“我们小区就很干净,因为我们那里的人都不乱扔垃圾,看到地上的垃圾还会捡起来扔进垃圾箱里。”“对的对的,所以我们小区要多建几个垃圾箱,这样子我们的垃圾就有家了。”“我们河里的垃圾也要先清理掉,不然小鱼们会呼吸不到新鲜空气死掉的。”活动中他们喊着“保护树木、关爱小鸟、爱护我们的家园”的口号,向周边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宣传着环保,有的小朋友发环保宣传单,呼吁环保从我做起;有的小朋友跟着老师到社区进行“垃圾大清除”,倡议环保从身边事做起。
通过这一社会实践活动,很好的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热爱地球的美好情感;增加了孩子们的环保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热爱动植物、爱护环境等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