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学习心得4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03 字
我在家里和爸爸妈妈一起看央视少儿频道禁毒宣传片,心情久久难以平静。
禁毒教育片,让我对毒品又有了新的了解,贩毒分子为了金钱,铤而走险,让毒品卷土重来。而且现在的毒品多种多样,除鸦片外,如海洛因、_、摇头丸等, 它们会使人产生兴奋,产生幻觉,导致精神分裂。人一旦接触到毒品,就很难戒掉,正如所说:“一朝吸毒,十年戒毒,终生想毒。”这句话足以想象到毒品是有 多么的可怕了,那它对我们青少年有什么危害呢?
现在青少年正处于发育时期,自控能力,辨别是非能力比较差,家长也不是时时看管我们,抵不过毒品的诱惑,导致学习直线下降,从而使对学习没有兴趣。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影响非常大,当没有钱买毒品时,以某种借口去偷,去抢,去诱骗别人的钱,道德败落。
禁毒不仅对青少年的成长有帮助,还对我们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使人们不在陷足于毒品的诱惑之中。让我们认清毒品的正面目,不再让无恶不作的毒品继续危害全人类!
珍爱生命,让毒品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