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禁毒的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206 字
上周德育活动时间老师播放了一个有关“禁毒”的短片。观看后,我久久不能平静,看着哪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情景,我的心都颤抖了。
看着那些服用了_的人们发疯的样子,你叫我的心怎能平静下来?有多少人为了毒品而丢失了自己最宝贵的生命,难道就是为了自己能在酒吧里能够快活、痛快一点吗?
听到“毒品”二字,谁都会胆战心惊呀!可是,我不明白那些可恶的毒贩子们,为什么还要“生产”毒品??这些危害人体健康、危害社会的“废物”,难道就是为了那一点点的利益,泯灭自己的良心,让那么多的人失去了他们宝贵的生命?
_的成本仅仅是3元一颗,但那些无良的奸商把一颗_的价钱提高到180元,甚至更高的价钱,再卖给“瘾君子”们,而那些“瘾君子”为了自己一时的痛快_,有的不惜出卖自己的身体,有的欺骗家人,有的杀人放火、拦路抢劫,这样做严重危害了社会。
那些吸毒的人们醒醒吧,想想你们那在岁月中逐渐衰老的父母,想想你们那尚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儿女,想想你们那和蔼可亲的亲人们他们都在呼唤着你能迷途知返……
我衷心地希望那些吸毒的人们不在吸食毒品,让我们一起把肚皮灭绝,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健康、美丽的世界,一同倾听世界的欢声笑语……
人,一个美丽而高贵的名词。毒,一个肮脏而又恐怖的词汇。
不敢想象,这两个名词碰在一起的那一刻将是怎样的触目惊心。
可是,现实毕竟不是天堂,恐怖终是要发生,一幕幕惨剧陆续呈现在了人们的眼前……
毒品的定义,也许我们早已熟其而闻之色变,其危害更是不言而喻。多少人因其毒害而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或是拖妻累子,危害社会,抑或终日自暴自弃,痛不欲生。反正接触了毒品的都有十有_像是跌进了无底深渊,离阳光越来越远,而等待他们的则尽是黑暗雨恐惧……
别以为这离我们很遥远,在我们的同龄人中也有不少毒品的受害者,他们也都是花季少年,跟我们同样大小……其实这些我们也已经是听得耳熟能详了,再讲也只能是废话。可是一件又一件血淋淋的事实,真的不得不抱头痛思,一切都是怎么了?
虽然此刻我们也许认为自己是绝对永远也不可能接触这种东西的,可是那些跟我们同样年龄的吸毒者又何尝没有这样想过,可是他们最后还是上了毒品的钩,也许那一刻他们想的是:试一试,死不了人的!又或者是好奇心使然而有过分相信自己的意志力,偏偏就是这样一个单纯的念头在这一瞬间就将他们从阳光下推进了无底暗渊。害死了自己,也害苦了他们的家人……
青春,一个多么美好的名词,人的花季,生命的花苞尽情地努力绽放着。谁也不会想到自己的明天是阴天,因为他们是花季的。也许他希望他的明天是一名警察,甚至可能是一名缉毒警察,可是在这一刻的这一个动作的瞬间,就把他的人生和理想完全相反了过来,一切又将是多么可笑而又可悲啊~
一念之差的瞬间,将生命从阳光下的雨露中推入了黑暗的深渊,也许是无奈,但那终将是大错铸成不可回头……
朝阳刚刚升起,勿让乌云彻底摧毁了辉煌的绽放,青春不应因为一瞬的误区而彻底葬送……
所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