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95 字
毒品,穿着美丽的外衣,姹紫嫣红地绽放在大地的某一角,如幽灵般,正一刻不停地挟带着巨大的阴影、狰狞的笑声,悄悄地逼近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
学校展览墙上展示的“禁毒”图片,真是令我触目惊心!毒品有鸦片、、摇头丸、K粉、海洛因、咖啡因、迷药、美沙酮等等,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这些害人害己的东西也在改朝换代,以不同种类、不同形式出现,从有形到无形,从有味到无味,真是令人防不胜防……这些害人的东西,只要沾一点点,就会生不如死。多少人因此葬送了自己原本宝贵的生命以及幸福美满的家庭。它像是一种白色瘟疫,一个杀人不见血的刽子手,吞食了一个个宝贵的生命!毒品,让人走向无底深渊的陷阱;毒品,让人走向犯罪的道路。有一个年轻人结识了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他们带他花天酒地,他在醉生梦死间不知不觉染上了毒品。为了吸毒,他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家中能变卖的都卖得一干二净了,毒瘾却越来越大,一发作就控制不了。他用头撞墙,用刀割自己的身体,仍然无法解除毒给身体带来的痛苦,痛得在地上打滚……为了满足需要,他慢慢走向了犯罪的道路:偷、抢、骗,为了钱无所不做。终于有一天,他将自己罪恶的双手伸向自己的老母亲,因要不到钱,竟丧心病狂地将菜刀挥向自己的母亲,多么惊心动魄的一幕呀!又一惨剧在人间演绎,这个故事警醒着我们:一个吸毒的人,不仅身体被毒品麻痹,连心也会失去理智。
自1987年以后,各国在每年的6月26号都要集中展开大规模的禁毒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规定:“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和公民,应当依照本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履行禁毒职责或者义务。”毒品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性的灾难,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如果再不遏制,将会严重泛滥,败坏社会风气。有一句话曾让我深深地感动:“生命只有一次,同样的选择权也只有一次。”是啊,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要不回来了。我想把这句话送给那些吸毒者以及“旁观者”。
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要好好学习,加强思想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远离毒品,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增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识毒、禁毒、防毒的能力,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敢于同毒品违法犯罪和邪教作斗争,健康、幸福地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禁毒小卫士,谱写生命壮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