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77 字
现在,世界上有一种能致人于死地的白色物质――毒品,吸入它就会像走火入魔一样无法自拔。它像一种可怕的白色瘟疫,吞噬了无数条宝贵的生命。
许多人对毒品产生了好奇心,便想去尝试一下,可逐渐发展成瘾,想戒毒也来不及了。毒瘾发作时,如果没有毒品能吸,就会生不如死,痛不欲生,意志坚强的人都受不了。活生生的一个人,好似被魔鬼缠上,变成了傀儡般的行尸走肉。
毒品,不仅危害人的身体,还使人走上犯罪的道路。有一个故事:一个男孩,他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有一天,他与一些“朋友”去歌舞厅,他的一个“朋友”给了他一些“糖丸”,让他吃下去。他发现自己吸食了毒品,然而,已经太晚了。他没有钱,又不能向父母要,就跟那些“朋友”到处偷、抢。一次他失手杀了人,被关进了少管所。
如果没有毒品,这个少年的家庭本来可以更幸福,他可以有美好的未来。毒品,让他失去了一切美好的事物,变得意志消沉,走向无底的深渊。他的未来因为毒品而黑暗,他的前途因为毒品而渺茫。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这生命无价的,但也脆弱的。它承载着自己和亲人们的希望。如果想让自己变得快乐,不能用毒品来麻痹自己,而应该去努力拼搏,奋斗,以此来获得快乐、满足,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有价值的。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不仅一句口号,更我们应该做到的。我们不能忘记中国的屈辱历史,不能忘记两次鸦片战争。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希望,请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