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禁毒教育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877 字
最近,在学校开展了一次禁毒教育活动中,我阅读了一些有关“毒品”危害的资料并观看了有关“禁毒”的一些图片。读着一篇篇关于“毒魔”骇人听闻的资料,看着哪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情景,我的心都颤抖了,久久不能平静。
看着那些服用了摇头丸的人们发疯的样子,你叫我的心怎能平静下来?有多少人为了毒品而丢失了自己最宝贵的生命,难道就是为了自己能在酒吧里能够快活、痛快一点吗?
听到“毒品”二字,谁都会胆战心惊呀!可是,我不明白那些可恶的毒贩子们,为什么还要“生产”毒品 这些危害人体健康、危害社会的“废物”,难道就是为了那一点点的利益,泯灭自己的良心,让那么多的人失去了他们宝贵的生命?
那些吸毒上瘾的人,一个个成了“瘾君子”,他(她)们为了自己一时的痛快,有的不惜出卖自己的身体,欺骗家人;有的甚至杀人放火、拦路抢劫,这样做严重危害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我们呼吁、我们祈盼,那些吸毒的人们醒醒吧,想想你们那在岁月中逐渐衰老的父母,想想你们那尚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儿女,想想你们那和蔼可亲的亲人们,他们都在呼唤着你能迷途知返
我衷心地希望那些吸毒的人们不在吸食毒品,让我们一起把毒品灭绝,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健康、美丽的世界,一同倾听世界的欢声笑语……
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为了亲人的幸福,为了社会的和谐安定,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洁身自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识破毒品诱惑,坚决抵制毒品的侵略。
二、要慎重交友,不能义气用事,发现朋友吸毒要及时劝阻,当无计可施时就该远离他(她)。三、多参加禁毒活动,让自己彻底地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防毒意识和拒毒信心。
四、加强学习,让知识来充实自己,优化自己的心态,从中找到避毒方法。
我坚信:只要我们行动起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 毒品”这个致命的恶魔铲除,从而使我们的身体永远健康,生活永远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