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833 字
在人生中,我们会被各种各样的善与恶包围着,我们必须分清哪些是善,哪些是恶,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坏人。当坏人千方百计诱惑你时,不要被一时的假象蒙骗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我们知道:吸毒是不好的,有些人也想戒毒,可沾染容易戒时难啊,大家都在电视里看过,只要毒瘾一来,如果没有在吸吸毒,那种痛苦将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多少意志坚强的人都忍受不了。我在各种禁毒宣传画上看到,甚至有的人用各种方法来分散注意力,有的用刀割自己,有的用头撞墙,还有的把牙刷往鼻孔里塞,难道他们不痛吗?他们也是没办法的,有的人就索性不去忍受,去向父母或亲戚骗钱。骗不到了就去偷、抢、去杀人。有些人吸毒不是故意的而是在吸毒贩子的煽风点火下,或是在朋友的推荐下:“你就试一下而已,再说你意志力不是很强吗?没事的。”这样就会有人也这么想结果就去试一试。就是因为这么一试出大事了,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应该杜绝吸毒。目前,学校吸毒预防教育工作在认识上还存在着一些误区:一是怕学生知道吸毒。认为禁毒教育会引发学生的好奇心,促使他们冒险尝试;二是认为禁毒教育是部门的事,与学校无关。这些认识误区的一个前提,就是目前在校学生吸毒者罕见。事实上,吸毒蔓延的速度相当快,若等到吸毒在校园时再来教育,则为时已晚。由此可见加强禁毒教育,做好超前预防工作,是解决青少年吸毒问题的根本途径和出路。
吸毒是会化了装出现的。据说,有些吸毒换上了名为“减肥药”的外衣来迷惑爱美的少男少女,他们为了迷人的身材,大量吞食,却不知自己的生命正慢慢开始亮起红灯。
吸毒,是让人走向无底深渊的陷阱;吸毒,是让人走向犯罪的道路。有人竟然为了买那些昂贵的吸毒,去打劫、拐骗、无恶不作。值得吗?生命,因为短暂,所以显得是那么的珍贵;又因为美好,所以我们珍爱它而吸毒是吞食生命的罪魁祸首之一,我们一定要时刻警惕,防止上当受骗,远离吸毒我们要"珍爱生命,拒绝吸毒!
因为我们珍爱那美好的生命,所以要拒绝可恶的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