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96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奋斗不息。
也许大家在心中都有一个梦,或大,或小。或很难实现,或实现起来很简单。或在别人看来轻而易举,或在别人看来异想天开……不管如何,有梦总是好的,没有梦想就如同一塘死水,毫无生机与活力。可是既然有了梦想,就不要再犹豫,坚持下来,把它当做目标,去努力,去奋斗,去追求成功。
人的一生或短,或长,或光彩,换暗淡。但是,我们的生命总会随着每天的日出日落,昼夜交替而流逝。我们的时间也在在不断做着减法,而永远永远也不回头。对于尝尝众生而言,人生往往会显得平凡。当我们登高俯瞰,常常会感到“会当绝凌顶一览众山小”,有说不出的自豪,又会感叹生命的渺小与脆弱。当我们徘徊在闹市,面对熙熙冉冉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车辆,常常会感叹生命的琐碎与平庸……可这样抱怨又有何用,与其如此,还不如抓住梦的尾巴,一路向前,一路不息,一路奋斗。不要让一步之遥的成功丢失,不要让要实现的梦想破碎。
只要心中有梦,就不要拍遥远。只要心中有力,就不怕一时的伤痛。只要心中有念,灵魂就会永世长存。
同学们,开始奋斗吧,拼搏吧,为梦想打出一条路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