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80 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是什么让让人能坚持到最后?我会回答:“是梦想。”那为什么梦想能让人坚持?我会回答:“是一种名叫执着的精神。”
有了梦想,就等于有了动力。有了动力,就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梦想也会鼓舞一个人的斗志,使人下定决心,以百折不挠、永不言败的精神克服任何困难。
梦想的实现不是一下子就成功的。这需要时间上的积累,需要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同样,需要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耐心等待。等待或许漫长,等待或许平凡,等待或许孤独,但为梦想而等待,值得我们坚守。每个不平凡的背后,都有无数个平凡的身影;每个骄傲瞬间的背后,都有无数坚强奋斗的身影;每个成功梦想的背后,都有无数艰难却无悔的等待。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因为科学课有许多小实验,这使我对科学的兴趣大幅度上升,以至于把当科学家定为了我的理想。
如果我的理想实现了,我会发明两样东西:一种神奇的烟和一个快速做凉菜的机器。发明烟是因为爸爸总是抽烟,而烟对肺不好。我发明的这种烟跟别的烟抽起来没什么区别,但却不影响健康。发明做凉菜的机器是因为妈妈爱吃凉菜,而做凉菜比较麻烦。我发明的这个快速做凉菜的机器人,人工输入程序后,想吃什么菜它就能立刻做出来什么菜。
为了理想的实现,我已经开始努力了:上课积极发言,认真听讲,经常看科学书,爱思考,会观察。
我的理想是当科学家,我可以,我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