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34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了奋斗,我们的青春会怎样?没错,我们的青春将会因此变得绚丽夺目,也会因此变得“美丽”!
刚步入青春的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奋斗。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才仔细一看,路边的松树绿了许多、柳树也披上了薄薄的绿衣、就连小草也探出了头……也许,这就是奋斗后的“美丽”吧
有了奋斗,我们的青春就添了一份色彩,如果没了它,我们的生活会是如此单调、乏味!奋斗,我们如果拥有了它就会是一种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去拼搏的诠释,就比如化作蝴蝶,为了生存就必须去与茧拼搏,去奋斗。它会是点缀我们青春最绚丽的星辉,也将会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我也曾为我的青春奋斗过,从未接触过的演讲比赛活生生的踏进了我的青春生活,我也无能为力,只能去试着去接触它,与它结为好友,一起去闯!结果虽然不理想,但我并没有气馁,我会继续努力的!因为我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走向青春这条路的尽头,也许,我们会遇到磕磕绊绊,那么请不要气馁,至少我们曾经奋斗过,虽成少败多,所以要继续坚持,切记,只有奋斗我们才能站起来,而不是一蹶不振。奋斗的青春才是最值得留恋的,才是最美丽的,不是吗?
假如我们不去奋斗,这条路的前方将会失去光明。一味的妥协,放弃,那么赢来的最终也只有失败、绝望。等我们以后回想起失去光明的这段路,难道我们就不会感到惋惜吗?只有用奋斗去弥补我们那段空白的青春,才能显现出它真正的价值,才能变得更“美丽”!
有的人遇到困难就退缩,那么我们该痛惜失去了那么多的机会,有人说过:“不去奋斗,又怎么能知道奋斗的喜悦呢?”是啊,只有奋斗过,我们才能拥有最终的权利。失败成为我们的老朋友,我相信你们也不愿看到吧!
不要畏惧,不要退缩,抛弃心中的杂念,去大胆奋斗吧!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因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