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97 字
亲爱的老师: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爱劳动是一种美德”。
同学们,每年的五一都是国际劳动节。这里我想说的是,劳动教育是人生必修课,良好的工作习惯对我们孩子的成长意义重大。
首先,孩子如果不爱劳动,自然会缺乏劳动的经验。说实话,学生中有谁能真正理解和感受到汗水下所有土壤都是硬的意义?你能意识到爸爸妈妈赚钱不容易吗?要知道我们每天吃的穿的用的都是爸爸妈妈通过劳动买来的。其次,劳动的过程也是实践的过程。学习的主要目的是应用和创造。如果我们没有良好的工作习惯,我们就很难将所学应用到生活中。更不用说应用和创作了。第三,劳动对培养每个人的健康人格起着重要的作用。
研究发现:第一,孩子工作时间越长,独立性越强;第二,孩子工作时间越长,越有利于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性格。专家说,让孩子从小做家务可以培养我们努力工作、珍惜劳动成果、珍惜家庭纽带、尊重他人等品质。长大了,我们自然会比那些伸手拿衣服张嘴吃饭的孩子更有出息。这项调查的结果证实了家务与孩子的成功密切相关。
如果我们想热爱劳动,我们需要把它变成一种习惯。如果我们养成这个好习惯,劳动就会成为一个愉快而自然的过程。经过老师的了解和调查,许多学生经常在家帮父母做家务,做一些像洗衣服、洗碗、摘菜、购物、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等事情。但也不能排除有些学生吃饭的时候打电话,吃完饭擦嘴,晚上让父母铺床,早上让父母叠被子,让父母偶尔点点活儿,立马撅着嘴的现象。
同学们,上帝为我们创造了大脑,让我们靠自己的能力生存。上帝给我们双手,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工作。劳动增加知识,劳动是快乐的。我们应该永远记住,我们为自己的努力感到骄傲,为自己的努力感到羞耻。我们应该坚持不懈,真正把劳动作为自己生活中的必需品。
我相信只要你愿意去做,你就会从工作中获得很多快乐,同时你也会获得很多做人的理由。请记住,热爱劳动是一种美德。让我们都热爱劳动和生活吧!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