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62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梦想奋斗》。
因为缘分我们五个不曾谋面的实习生聚到了一起,因为梦想,__成为了我们成就梦想的发源地。虽然学校的一切都很陌生,但是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了我们许多帮助:是你们不厌其烦的给我们介绍学校的情况,认真给我们讲解教学策略及班级管理的方法,时刻关心着我们的生活。这两个月来因为有你们的支持,我们生活得很充实也很快乐。在这里我真诚感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的鼓励,也谢谢同学们的积极配合。
初为人师的我们,在即将站上讲台的那一刻梦想就是:如何备好一节课?如何让课堂变得更加精彩?如何组织好每一次班级活动?我不敢说自己的这些梦想到现在都已经实现了,但我敢说我的这些梦想正在因为我的努力慢慢的变成现实!
我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有自己的梦想:大到想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小到每天都有进步,在每一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那同学们扪心自问,你们是否也为自己设定的这些梦想而一直努力奋斗?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高三的同学们距离高考仅有十几天的时间,你们是否在这仅剩的十几天中一直在努力奋斗着?今天我想告诉大家:为了自己的梦想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刻;对于高一高二的同学们来说高考似乎距离我们还很遥远,但是仔细算算也没有多少个日日夜夜。如果你是那个艰难的走在奋斗路上的人,如果你已经经历过了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的痛苦,如果你曾为此伤心过、彷徨过,那么就请在这一刻起收起你的软弱。努力付出后不一定有收获,但是没有付出就一定不会有收获!
梦想,是我们走向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有了它,就迈出了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就走上了义无反顾的追求路。所以亲爱的同学们,有了梦想,才会拥有自我,才会拥有成功,才会拥有辉煌灿烂的人生。最后祝高三的同学们在高考中金榜题名!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