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692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人生在世,“奋斗”二字。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你要无怨无悔地走完自我的人生历程。怎样才能充实地走完这段历程,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奋斗的目标有许许多多,我们能够为祖国的强大而奋斗,为自我的未来生活而奋斗,为发展事业打拼而奋斗……这些我们都要好好思考。我们将来是要踏踏实实向奋斗的目标前进,还是要做无可事事的流浪汉。都源于我们对奋斗二字的理解与认识。因为命运往往是掌握在自我手中,我们自我将决定自我的未来,好好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去奋斗。一个人如果不明白奋斗是什么意义,那么这样的人就是我们所说的流浪汉。
这就是他对自我下定奋斗的一个目标。他之所以成为中国伟大的总理,完全是他努力奋斗的成果。他怀着为中华的决心确立了远大的目标,在读书的人生中开创一片中国未来的天地。相信大家都期望如伟人一样成为祖国的栋梁。那么,就需要我们好好建立自我的目标,去奋斗,去拼搏。
我们为何不试着想一想,如果你是清洁工去清洁水池里的水。你愿意去常常清理,水自然就会坚持干净。如果你不去清理,在干净的水久了也都会变脏。清理水池里的水,就像是我们去奋斗,必须要坚持才有成果。
我们何尝不把自我看成一个清理水池的清洁工一样,坚持去奋斗一件事,长久下来必须会成功的。人生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岁月匆匆,无情地流逝着。我们应当静下心来,抓住时间的尾巴,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享受搏击沧海的乐趣。相信在离世的时候,我们能够平静地对自我说:我能行!
生命有限,我们用自我剩余的光阴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吧!每一分,每一秒,青春不虚度。我们不要将遗憾留下,心动不如行动,抓紧时间奋斗吧!成功永远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