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966 字
军训又让我学会了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唱出了我们的心声,也唱出了彼此的友谊。在艰苦的训练过程中,每个人的一举一动不仅代表了个人,也代表了我们五班的形象。因此,这时候,学会团结是成功迈出的第一步。军训又让我拥有了自信。之前做事犹豫不决的我,在艰苦的军训生活里重新清晰地认清了自我,原来,只要拥有自信坚持自己是最棒的,就可以完美地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再艰巨的任务,也会做的出色、精彩。
虽然只是短短的6天军训,却让我懂得、学会、拥有了许多,这也许是我进三附中上得第一堂完美、充实的课吧!相信在今后的高中三年级的学习生涯,一定会发扬在军训中继承的优良品质和作风,努力提高自己,望在高中学习上给家长、老师、更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案。
在这短暂的五天里,我们尽情地磨练自己,挑战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军训期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使我们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组织凝聚力,让我们体验到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灵活应变技巧在我们今后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立定、稍息、原地转向、齐步走、跑步走和正步走等训练项目,让我们体会到了在建设新世纪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必须具备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严格的管理、严谨的训练也增加了我们的自我约束力和时间观念。
军训是酸的。每天我们连续训练两个多小时,昂首,挺胸,这些是最基本的要求。不用一天的时间,脖子、肩膀、手腕、腿都酸了。
军训是苦的。经过了三天的训练,腰酸背痛不用说了,大腿更是连走路都忍忍作痛。可这么一些劳累算得了什么呢?忍着痛,我仍尽力地将每一步走好,坚持到最后,虽然这当中包含着多少的艰苦。
军训是辣的。严明的纪律,在军营生活中必不可少,一不留神听错教官的口令或者完成不好标准动作就要被点名单独出列加操,脸上火辣辣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军训是甜的。用“苦尽甘来”四个字来修饰军训很合适。五天的刻苦训练终于换来了第五天,也就是最后一天。
阅兵场上,一排排整齐的“立”在上面的是一片绿色,太阳此时很准时地从地平线上升起,从山的顶部蹦出,发出耀眼的光芒,一缕缕阳光洒在这一排排迷彩上,形成了一道奇异的风景线,为这个世界增添了生机与活力。一声声哨响,一阵阵踏步声,一句句口令声,奏出了属于军人的气质,奏出了军人的灵魂,更奏出了迷彩的本色,一顶顶帽子,一条条腰带,一套套军装,穿出了军人的生活,穿出了军人的习惯,更穿出了迷彩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