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以上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高中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652 字
四天的军训生活虽然短暂,但我们仍然受益匪浅。当我们站在军训营地上训练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严。寒风不留情地迎面扑来,我们不能喊冷,更不能动一动,就这样凭着顽强的毅力,默默坚持着,“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但要获得成功,其实还要好好地坚持到底。坚持意味着忍耐,最终,我们还是坚持到底了,也笑到了最后。因为我们有信心,有实力,所以优秀的成绩便是给我们的最好回报。
坚持下来很不容易,鲁迅先生十分赞赏虽然是最后一个但仍能坚持跑到终点的人。这样的人在赛程中可又最不引人注目,但却最能鼓舞我们这些遇到困难就想退缩的人。坚持是一种品质,需要我们去培养,三天的军训生活,就培养了我们这种品质,而坚持的可贵之处,也正在于它能够培养我们许多品质。
还有这样一个哲理故事:每个人都有惰性,而且我们每一天都处在惰性包围之中。惰性像稻草,一根根地向我们压来,一开始你感觉不到它的重力,但当它越积越多,最后有一天,只须添上最后一根举足轻重的稻草,你就会坚持不住啦!最后会被它压趴下。在那些惰性稻草压迫我们的过程中,人是无知无觉地坚持的,这是一种心灵上的抗争。
大家都明白,一鸣惊人的人,肯定是默默无闻过一个相当长的时期;豁然开朗的境界,必然经过一段昏蝉狭窄的路程。这之间,最重要的是坚持。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也正是这个意思。坚持体现着沉着,愚公荷担移山,终得天帝相助;达摩静坐参禅,石壁为之感化。这样的效果,虽是不可企求的,但毕竟是坚持者才会得到的待遇。
同学们,请相信“所有坚韧不拔的努力,迟早会取得报酬的”这句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