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个人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中,个人,全文共 884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经过了两个月的暑假,在家中的我早已厌烦母亲的啰嗦。应对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我的心早已蠢蠢欲动。我像是翅膀长硬了的鸟儿,等不及要冲开母亲的怀抱。想象着自我的高中生活应当是怎样的放荡不羁。
在住进了由妈妈打理好的宿舍后,总是感觉缺了些什么,但又说不出来。带着兴奋、紧张又有些不安的心境住下第一晚,也许是没有完全适应过来。那一夜,无眠。
早晨,柔和的阳光洒在操场上,绿草上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闪闪发光。又是一个好天气,但对于彻夜未眠的我来说,却完全提不起精神。掀开压在身上的被子,拖着疲倦的身子爬了起来。揉着睡眼朦胧的双眼,迎接第一天的学校生活。
在昏昏欲睡中,那漫长的一天在一张张面孔互相熟悉中渡过了。太阳也从东边到了西边,夜色笼罩着大地,回到宿舍,我看到的是向我张开着臂膀的床。哦,如此舒适。此时的室友却像是有忙不完的事,迟迟不肯上床睡觉。忽然一个声音“洗衣粉应当放多少啊?”啊!上帝,我还有衣服没有洗!我依依不舍地又从床上爬起,我和床就像两片必胜客披萨被拉开一般,即使小别也会丝丝相连。
我将脏衣服放进盆中,加水。但洗衣粉应当放多少?我加了一大勺,泡泡立刻占据了整个洗衣盆。我又尝试着用水冲洗了多次,那泡泡却总是去不掉。等我一次又一次将衣服洗了又洗最终干净了后,灯也黑了,可我才洗完一件衣服。
没办法明天再干吧,我借着月光将衣服挂在房间外的铁丝上。打开妈妈叠整齐的被子,却发现我还没洗澡。哦,天哪!我的生活真是乱套了,平常这些事都是妈妈做的。
夜晚,躺在床上的我,不由自主的想起妈妈,想起家里的生活。学校里时间都安排的很紧,一点都不像在家那般随心所欲。睡前我用妈妈专门给我买的老人机和妈妈打电话。又听见了那柔和的声音,多么熟悉。妈妈问我:“在学校里过的怎样样?”此刻这再平常可是的问候却让我如此感动。泪水在眼眶打转,却依然强装镇定说“我挺好的,过几天就适应了。”爸爸倒是不像妈妈那样担心,因为爸爸明白这是一个男孩成长必须所经历的。
往后,当我遇到困难时,又一次次的想起父母给我的笑容与鼓励,让我坚毅的望着前路迎接困难走下去。而那过去了的将会成为亲切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