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不像初中那样的随意和应付。
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初中时代的军训纯粹是游戏,仅不过是一种锻炼;高中的军训截然不同,性质也得以升华。长达__天的高中军训,让我明白太多太多的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军训后才真正感觉到它的内涵。
无情的太阳,都面对阳光在站军姿。南方的太阳,晒在皮肤上是火辣辣的,对北方的学子们来说就更是受不了。晒着眼睛都睁不开。这是我深有感触的。虽然如此,但大家都没有退缩,在跟太阳作战。在站军姿中,学子们付出的汗水越多,意志越坚强就站得越好。齐步、跑步等训练都是很耗体力的活动,只要认真去做就能走齐、跑齐。内务训练亦如此,就拿叠被来说吧,压被压的时间长,被就薄;扣被扣的时间长,被就能更好成形。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__天的军训,对每个学子来说是多么的艰辛,在训练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获呢?但愿世间每个人都能悟出这其中的真谛,要做得好,得付出;要做得更好,得付出更多。
军训,相信经历过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祝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这样,我还是相信雨后肯定有彩虹的。
人长大了,要适应各种个样的生活方式,再也不能只靠父母啦,出门靠朋友和同学。军训给了我一个适应的过程,在__天的训练当中减轻了对家的思恋,劳累的训练也降低了思乡的情绪。消除了我们对学校的陌生感,更是锻炼了我们吃苦赖劳和独立生活的能力。还让我懂得了军训的意义,增强了爱国意识,让自己承担一部分责任,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