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个人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中,个人,全文共 716 字
时间如白驹过隙,慢慢地从指间淌过,不知不觉,我的高中之旅将画上一个句号。回首过去的三年,我感受颇多,仿佛过去的日子仍在眼前,未曾离去。
高一的我,是一个无知的儿童。对高中生活一无所知,怀着对它的无限憧憬,怀着好奇的心理,我迈入了高中的大门。伴随着青春期各种心理的萌芽,我们大多数是在学校中肆意的玩乐,痛快的玩笑,仿佛青春就是挥霍与享乐的标志。桃花又艳了一次,荷花又美了一遭,枫叶把天空都染红了,有些同学依然自如的在冬天的暖窝里慵懒的打发着光阴,殊不知韶华易逝,青春易老!
高二的我,是一个仍稍显稚嫩的少年。经过了高一的适应,我们懂得了高中生活的意义。高二学习生活忙碌辛苦,学习压力也越来越大,可是经过高一的了解,我适当放下了初中不离手的游戏,丢开了初中藏于课桌的小说,把贪玩的心略收了起来,因为我们明白梦想的高峰正散发着诱人的光芒,它正等着我们去攀登,去攀登。
高三的我,是一个稍显成熟的成年。经过了两年高中生活的洗礼,我懂得了许多。高三的生活虽然枯燥无味,但在这样的生活中我更加成熟,同时长大了许多,构成许多良好美德,备考的日子虽然苦而累,但我要咬牙坚持。像一粒突然醒悟的种子,奋发的向上发芽,因为有了开花的心,当众人途经我,看到我的绽放,闻到我的芬芳。或许别人会以为那没什么,可仅有我一个人明白,那是拼搏的血与汗水交织的味道。我来过,我努力过,我才能够骄傲。
高中的三年像绵绵细雨,朦胧而美丽,带着一丝怅惘彷徨,微风拂过,雨丝轻斜,我们只在其中留下一段浅浅的足迹;高中的三年像熊熊的烈火,热情而明媚,我们带着青春的悸动,年少的懵懂,用热情书写人生的篇章。高中的生活更像一条小河,平平淡淡,涓涓流淌,我们应当尽自我全力使自我流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