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轻盈而洁白的羽毛随着风儿,缓缓地飘落在阿甘的脚下。羽毛纯洁平淡而美丽就象阿甘那平和的心。
好友推荐看《阿甘正传》说我也会为之感动,看后的确耐人回味,片中最喜欢阿甘妈妈的一句话:“你必须明白,你和你身边的人一样,你和他们并没有什么不同,没有。”阿甘母亲的这句话,激励着呵甘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了自己的人生奇迹。从智商只有75分而进不了学校
,直至母亲..才得以上学,到橄榄球健将,到_英雄,到捕虾船长,到跑遍美国……阿甘以诚实,守信,勇敢和真诚,达到了许多智力健全的人难以企及的高度。
阿甘不是一个出类拔萃的人反而显着有些笨拙,但上天是公平的,令起点不高的人比天生优越感十足的人更早更深地认识到生活中的真实与残酷,幼年的阿甘腿有残疾,于是带上那笨拙的辅助工具,于是同伴们就讥笑、玩弄,还追赶着向阿甘扔石头。为了躲避同伴们的石头。伴着珍妮“阿甘,快跑的喊声”阿甘惊慌,拼命的奔跑跌倒了挣扎着爬起..随着铁架子破裂,最后他奔跑如飞了。那些追打他的同伴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而束手无策。凭着惊人的奔跑速度,阿甘跑进了橄榄球队,进了大学并顺利毕业。参加了_。在越南战场上,部队中了埋伏,在敌机的猛烈轰炸下,部队伤亡惨重,撤退令下,阿甘记起珍妮的嘱咐:“打不过,就跑。”阿甘转头越跑越快。他冲出重围成了唯一幸免的人。但他没有顾及自己的安危而一次次的返回去救出负伤的战友,阿甘的真诚,勇敢和善良让人震惊和感动..
我们常常会抱怨工作生活负担过重,而消极不前,情绪低沉郁闷。阿甘却信念单纯,目标清晰,即使先天不足,可爱的阿甘平常的心视之,并取得了成功。我相信,阿甘这种生活态度和坚强意志,信念才是达到阿甘生命之巅、获得最终辉煌之母。
阿甘有位伟大的母亲,阿甘一生始终如一的爱珍妮,战友巴布对阿甘说“等回了家,我们去铺虾”,阿甘为了实现巴布的遗愿,和失去了双腿的中尉干起自己并不熟悉的捕虾业,也为自己赢得了巨大的财富,可见阿甘是个守信感性的人,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忠诚,守信,执着,友善这些人性中最为优秀可贵的品质,看到了对生命的执着,对生活的希望,做人的真诚,对信念的坚定。阿甘让我们的灵魂受到了洗礼,领悟了人生的意义。
片中经典语句:
妈妈说:你必须明白,你和你身边的人一样,你和他们并没有什么不同,没有。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尝到什么味道。
要向前走,就要甩掉过去。死是人生的一个部分。
我只是告诉自己,当我做一件事的时候,我就要尽力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