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打工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455 字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我们即将开始我们的大二的下半学期生活。都说步入大学就像进入到一个小社会——学的知识面广,认识的人多,社交得到提高,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什么是社会竞争。一山不容二虎,要想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必须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竞争力还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在校期间,每当我们走在街上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招工信息。这样对单位可以提高服务质量,对我们学生而言也是一次很好锻炼的机会。打工,虽然占据我们的时间,工作一天可能会很辛苦。我们打工的目的不是简简单单的挣钱为家庭减轻负担,而是让我们体验生活体验生活,得到一份社会体验阅历。今年假期一如既往,通过亲戚朋友的关系到一家超市做促销员。
因为要在年前促销馒头礼盒,自己的打工生活很短只有短短的两个礼拜。别小看这短短的12天,我从里面却感触很多。一天的促销时间很长从早8点到晚8点,培训时候的规矩很多,守时排在了第一位。每天早上都要很早的去。自己亲自验货点货,商家不会因为我们还是学生去帮助我们。每天都要用微笑面对每一位前来选购的顾客不管当天我们的心情是什么样子的。有时候我们也会遇到一些心里有意图的顾客,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拿商品,少付钱或者不付钱就拿走。这个时候我们就要集中精力既要为顾客提供好的服务业还要看管好我们份内的商品。有的时候我们有些方面做的不好还要虚心听从领导的批评,不能依着我们的性格顶撞领导。
促销一天下来,感觉就是一个字:累!站了一天浑身都难受。有那么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有些事情是我们亲自体验才能感知到的。在我们体验生活的过程中感触做家长的不容易,每天起早贪黑的去上班,每天我们在学校的时候时不时的打电话对我们嘘寒问暖关心着我们。总想着让我们吃好的穿好的,而他们自己依旧是那么朴素。他们的苦他们的累从来不对我们诉说,只想让我们吃好的穿好的以后能过上好日子。经过这短暂的12天假期社会体验感觉不管我们干什么都不容易。每一个笑容的背后都是苦涩和泪水,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当然在途中也会有一些困难,只要我们咬紧牙关,最后我们就可以到达胜利的对岸。自己的那次病倒到现在仍然清晰记在脑海里。那天是自己上岗的第4天,自己一个人到大堂去促销。这一天下来赚的不少自己心里很高兴,可是这一天自己都在那里咳嗽到下班时候感觉自己都要站不住了。
晚上回家量体温原来自己发烧了,就这样烧了两天两夜。过两天烧虽然退了可是感冒没好,嗓子哑了,没有食欲,自己咬着牙拖着虚弱的身子又去上班,直到过年前自己的病还没痊愈,就这样自己凭借着信念坚持到了最后。和我一起促销的阿姨们劝我别上班了回家休息养病吧!我一笑而过。。在心里对自己说这次出来是一次的锻炼的机会不能被疾病打倒。就连我不干了回去看那些阿姨的时候,她们还是对我那么好。在外面体验生活不仅需要坚持还需要细心。每天下班之前都要把当天的营业额交给领导,那天依旧是我自己在大堂促销。由于那天礼盒促销的很多,相对来说那天的营业额就多一些。我很高兴的去领导那里交营业额,但是不幸的是那天自己短款87元!这些钱需要我自己填。
当时自己心里就慌了。。又把帐查了好多遍。。领导着急我也着急。。。第二天自己吧短款补齐了。生活中谁都会出错,但是这是我在体验社会生活中出的差错。回家后自己想了很久,这次教训也是给自己长了记性。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谨慎、认真、仔细。
假期过的很快,马上我们就要开学了。我们新一轮的生活就要开始了。我相信在我们以后的生活我们会尝遍苦、辣、酸、甜。它们就是我们生活的调味剂,让我们在里面不断摸索、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