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工作总结,全文共 730 字
十月三日,清晨,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的故乡--------韶山。
下了车,我四下张望,啊!这是一块山青水秀的地方,四周群山环抱,层恋叠翠,松柏葱茏,气象万千。我们向---的故居走去,那里的人真的多啊!可谓是人山人海,参观的队伍,从故居排到最底下。很多人,都因为队伍太长,只能在故居前留个影。终天轮到我们了,我怀着对伟大领袖---的无限热爱,踏入了主度也曾经踏过的门槛。
首先参观堂屋,堂屋的东边13间小青瓦房是---的故居,西边4间茅草屋为邻居,堂屋为两家共用房。紧靠堂屋的东侧是厨房,屋内有口大锅灶,还摆放着放着主席家人早年用过的水桶等生活用具。穿过厨房是横屋,这里通常是吃饭的地方,摆入着一张旧式的方桌和凳子,据介绍,主席在韶山开展农运时,在这间小屋里开过会,并写了《湖南农---动与考察报告》。再过横屋,依次是---父母亲和他自己的卧室,主席卧室墙上挂着一幅他与母亲文氏及弟弟们的合影,室内有一张主席早年睡过的木床,我在---住过的房间久久停伫,仿佛看到了---的身影,我感到离---是那样的近,那样的近……
随着人流,我们走出了故居,向---铜像广场走去,一路上,我看见有着许多高大的松树,其中有不少都是百年老树,而且大都长得青翠挺拨。我想,大概它们是集大地之精华,才长得如此茂盛吧!正想着来到了铜像前,我看到,---那高大威严的身躯正严肃的注视着广场上的人们,我立刻产生了一种敬畏之感,我们向着---的像深深的三鞠躬。
我们还参观了---纪念园,毛氏宗祠,还有滴水洞,这里的一切都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韶山是一个革命圣地,我十分的喜欢,好想多待一会儿。可是,天色已晚,我只好依依不舍的坐车离开了这里,告别了---的家乡,真希望下次还有机会重游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