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90 字
书是人类的朋友,是人类智慧的阶梯。《金波童话》是一本有趣的书,也是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每当我翻开这本书,都会被它深深地吸引。
这本书是金波爷爷写的,由《盲孩子和他的影子》、《影子》、《雨人》、《小黑豆儿和红樱桃》等41个故事串联而成。一个个故事就如同一颗颗珍贵的珠宝,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我最喜欢的故事还数《香香鸟》了。这个故事讲述了一只只有大拇指那么大的小小鸟快要当妈妈了。突然有一天,小小鸟的蛋被大风刮走了,小小鸟找呀,找呀,怎么也找不到,伤心地哭了。小花和小蜜蜂热心地帮它找到了蛋,并把蛋孵了出来。一只很香很香的鸟飞上了天空,大家就给它取名“香香鸟”。如果你看到一只五彩鸟,每天都和蜜蜂飞在一起,那么它就是可爱的香香鸟。这个简单的小故事让我的心灵深深震撼了,小动物们都懂得互相关爱,互相帮助,更何况我们呢?我不禁思绪万千:有一次,我后面的同学没带本子,便问我借一本。当时,我正急着写作业,懒得弯下腰去找本子给他,便爱理不理。他见我没有反应,只好去问别人借了。现在想想真不应该。以后,我一定要像小蜜蜂一样,做一个热心的人,乐于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只有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关爱,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
《金波童话》带给我无穷的正能量。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什么是善良和自信,懂得了奉献和友爱的真谛......令我一生受益匪浅。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老师、好伙伴。让我们好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