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77 字
俗话说的好,“一种好习惯决定好的命运”,因此从小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孩子感到读书的乐趣就显得十分重要,由于刘烁喜欢看《巴拉拉小魔仙》的书。所以我带孩子去书店买了一本,然后我跟孩子一起看,孩子跟我都被美琪、美雪与魔仙小蓝的精神感动了。
书中有许多人物,有美丽善良、魔法高强的小蓝姐姐,她是从魔仙堡来,到人类世界寻找魔仙彩石。凌美琪、凌美雪是两姐妹,凌美雪成绩优异,善于思考,典型的乖乖女形象,遇事冷静,富有冒险精神,乐于助人; 凌美琪性格开朗、直爽、成绩不佳;雪菲菲,魔仙百宝书智者精灵,虽然骄傲自大,但做事细心、认真,常被美琪欺负。黑魔仙小月,争强好胜,因妒忌魔仙小蓝开始修炼黑魔法,妄想统治魔仙界,甚至人类世界。最后还是正义战胜了邪恶。
当美琪自告奋勇的对凌妈说:“我跟美雪留下来照顾小蓝姐姐吧!”我觉得她们俩是多么善良呀!虽然小蓝是堂堂一个魔仙,但奉命来人类世界寻找丢失的魔仙彩石,却在凌家当上了保姆,与美琪、美雪产生了很深的感情。
读完后,孩子懂得了光明一定能战胜黑暗,寻找快乐的方法就是无私的帮助别人。希望孩子从小努力学习,不怕困难,利用学到知识帮助他人,向往并追求真善美,使自己不断快乐地成长。
这本书犹如一棵魔法树,结满了奇异的爱和亲情之果;又如一缕晨光,穿越幽暗神秘的树林,照亮每个儿童的心灵。 我们应该让友谊之花绽放,让友谊之桥永远架起!书是我们人类的高级营养品,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可以让我们学到各种不同的知识,也可以也我们的心灵净化。很感谢老师组织了这样的亲子阅读活动,亲子阅读是有意识,有目的,更积极的对话形式,以阅读为基础,为父母和孩子创造沟通的机会,使孩子的心灵得到更多的关爱,通过阅读培养亲子关系;通过阅读,父母与子女终身学习,共同成长。阅读能力是一个人终身学习的基础和最大的本钱,希望孩子们有一个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