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三,我班向家长进行了半日活动开放,此次活动由于我和胡老师的精心安排,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晨间活动我们给幼儿安排了:拍球,滑梯两种活动,由于地面潮湿,临时改成集体游戏《七彩伞》幼儿玩得特别开心,完全忘记了爸爸、妈妈正在一边。在晨间活动总结谈话中,小朋友们纷纷主动举手,向大家介绍自己晨间活动的情况。评选出了玩得最好的小朋友,老师鼓励大家向他们学习。
当楼下传来大班幼儿做操的音乐声时,小朋友们都安静了下来,我向他们提出了早操的要求:排队做到快、静、齐;下楼保持安静;做操眼睛看老师。
轮到我们做操了,我觉得小朋友们做得特别好,比早操比赛还要认真,我听到身后传来家长们满意的笑声。
吃完付餐时,有几个家长因工作较忙,要赶着上班去,个别幼儿开始小声哭泣。为了让家长能安心去工作,让幼儿以稳定的情绪,投入到即将开展的教学活动中,我搂着哭泣的孩子,在她的耳边悄悄说着鼓励的话,使笑容又重新回到孩子的脸上。
由于小班幼儿刚入园不久,活动中注意力较难集中,语言表达能力有限。因此我选择了一节趣味性和操作性较强的活动《可爱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