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学生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652 字
格列佛游记》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一位外科医生格列佛的冒险故事。在其中更有一些令人心惊肉跳的情节。在小人国里,他成为了庞然大物,刀枪不入;在巨人国里,他变成了巨人们的玩偶,被玩弄于股掌之间,并与苍蝇和蚊子们展开了争斗;后来,他来到了神秘的飞岛国,这里的人利用鸟的下部的天然磁铁和海底下的天然磁铁的力量,随心所欲地移动,这同时也是一个可以随时传唤鬼魂说话,专门搞一些莫名其妙的研究的离奇国家;还有令人深感汗颜慧英国,在这个人马颠倒的世界里,更有许多不可思议的事发生。
读着读着,我仿佛随着格列佛一起走进了那个奇幻的世界。那些玩偶般的小人,高大威猛的巨人,长得像鱼的飞岛国居民,以及那些慧英和耶胡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觉得最特别的要数飞岛国的居民。他们的眼睛都长在一侧,而且是一个爱好乐器的民族,在他们的衣服上有各自喜欢的乐器。那里的侍从必须要时刻敲打大臣们的脑袋,否则他们总爱异想天开………
读了这本书,我很佩服格列佛的智慧,勇气和冒险精神,他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男子汉。他一见到大海就抑制不住内心冒险的冲动。作为一名医生,他专门搭乘去各地旅行的船只,以为船员看病为由,去玩游世界,到处冒险。
《格列佛游记》发表于1726年,被当作是儿童文学作品,实际上却是抨击当时英国社会堕落与腐败的文学作品。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渐渐觉得这本书其实很有意思,而且不会看不进去,反而读了几遍之后,越发地看上了这本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的世界遨游是每一个人的梦想。打开手头的书,一头扎进去吧,总有一天会发现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