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阅读心得体会集锦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039 字
人心中的“能量场”存在着正、负这两种能量,当正能量不断被激发时,负面情绪会逐渐被取代,人的幸福感也会慢慢增加。
西游记相信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小时候的经典记忆。可能我不敢说读过这本书,但是电视估计已经看了许多遍了,几个月前还看了一遍,记忆犹新。讲述的是一个叫唐三藏的和尚跟着他的三个徒弟历经千辛万苦西天取经的故事。孙悟空在(三打白骨精)里面依靠他的火眼金睛识别出变成了普通的百姓扮的妖怪,那句:“妖怪!哪里跑!”那气势,还有他的果断,勇敢,这些是我们可以借鉴的地方。虽然在《三打白骨精》里面,猪八戒说他好多坏话,把他给逼走了,他也没有计较。救出师父后,他假装要走,但师父和师弟们一挽留,他没多想就又回到了这个注定要面对更多困难的团队中。
说起这个猪八戒,大家可能第一个想法是想笑出声来的,因为猪八戒是个大色狼,他看见美女就流口水,还迈不动腿。当然了,这是我们一个整体印象。猪八戒性格好吃懒做,但是憨厚,有力气。在他师傅被妖怪捉了,他没有说回他的高老庄享受惬意的生活,而且想办法和大家一起救师傅,猪八戒不喜欢受约束。我们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人存在,不喜欢约束,你说他不足的地方的时候可能会产生抵触心理,那么我们就要另辟蹊径,找到一些有挑战性的东西吸引他们主动去学习去改变。
沙和尚是师徒四个人里面最能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一个人物了,但是也有缺点的,有些沉默,有些木讷,但是也有他的聪明的地方。流沙河的时候和猪八戒打斗,二十多个回合还没分胜负,孙悟空一来他就跑回去流沙河里面,这里看出他是懂得审时度势的,知道自己不是对手就先躲避起来。我们平时生活中,不能说任劳任怨这种事情吧,但是做好自己该做的,我们肯定是可以做得到的,或者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那么也是一个小进步。
西游记里面的师傅唐三藏给我的个人感觉是一个正经的人,(偷笑)一路西天取经不喊苦喊累,为一个目标所努力,中途不放弃的人,在误会孙悟空的时候也知道是自己做错了,会认真思考自己的错误。
《西游记》里面的每个人物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每个人身上都散发着正能量,孙悟空本领高强,正直勇敢;唐三藏坚持不懈,意志坚定;猪八戒虽然有些懒,但是他在一路走来都没有计较一些小事情;沙和尚吃苦耐劳,不畏艰险。
我们做事情,决定了就不要放弃,大家一起合作的时候团队精神是制胜的关键。每个人都有优点与缺点,优点我们可以学习,缺点加以改正,互相帮助,取长补短。
生活是美好的,饱含着热切与期待,人生充满了起起落落,在低谷时不失去勇气,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