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阅读心得体会集锦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97 字
我想,西游记你们并不陌生吧!他就是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就是有名的吴承恩,我十分喜欢这本书,我一有时间就拿着西游记来读。
在这本书里边,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你们也有许多人喜欢孙悟空吧!但是,也有人喜欢白龙马、沙僧、猪八戒,但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
我先简单来介绍一下西游记里边的主要人物吧!
孙悟空:活泼开朗,是叛逆型的人物代表,他又是美猴王,孙悟空是中国古典小说塑造的最成功的艺术形象之一,他本领高强,会七十二般变化,他爱憎分明,敢于挑战天宫的权威,他在保护西天取经的路上,出生入死,忠诚不二,制服了许多妖魔鬼怪,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血功劳。
猪八戒:他也是受人们欢迎的艺术形象,他本是天上的天蓬元帅,他呆头呆脑的样子,有许多缺点,如:好吃懒做,见知短浅,爱搬弄是非,爱占小便宜..........但同时也不失忠诚与善良,武力高强是孙悟空的得力助手。
其中有一个故事让我记得很清楚---------三借芭蕉扇,故事的内容是师徒四人继续向前行走,渐渐觉得热气蒸人,唐僧勒住马,看见前面有一户人家,就让孙悟空去问路。有位老者告诉他们:“这个地方叫做火焰山,有八百里火焰。若过这个山,即便是铁头铁身,也恐怕要化成水哩!”师徒四人听了大惊失色。 这时,悟空看见街上有人在卖糕,就问到:“常言道不冷不热,五谷不结,这么热的天气,你的糕粉是从哪里来的?”卖糕者回答:“铁扇仙有一把芭蕉扇,一扇熄火,二扇灭风,三扇下雨,我们就靠着它布种,及时收割,才能获得五谷,养生活命,不然,这个地方就寸草不生。”悟空听了这话,便回到那户人家,打听铁扇先住在哪里,老者说他住在翠云山芭蕉洞,名叫罗刹女,就是大力牛魔王的妻子,孙悟空听了,心想又是冤家呀!
即便三届芭蕉扇这么艰辛,但最后悟空还是历经千辛万苦地借来了,这表现出了悟空对试图的忠诚,善良,关怀,虽然他们中间也会有碰撞,但是他们去西天取经的一刻也没有动摇。
西天取经,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还是取回真经。孙悟空:斗战圣佛;猪八戒:净坛使者;沙和尚:全身罗汉;白龙马:八部天龙广利菩萨;唐僧:功德佛。巜西游记》是一本好书,我希望大家有时间一定去好好读一读看一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