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西游记学生阅读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661 字
西游记》作者吴承恩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经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经的故事。
此书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人们无不在作者丰富大胆的艺术想象面前叹为观止。然而,任何一部文学作品都是有社会生活的反映,作为神魔小说杰出代表,《西游记》也反映了我们社会生活的一些问题。
孙悟空是《西游记》中的主人公之一,是一个英勇无畏的角色,他有无穷的本领,天不怕地不怕。他有着大英雄的不凡气度,与至高无上的玉皇大帝作斗争、与妖魔鬼怪作斗争、与无数困难作斗争。这就是孙悟空,一个光彩夺目的神话英雄,他代表了一种正义的力量,一种人民战胜一切困难的必胜信念。
说到猪八戒,他的本事可比孙悟空差远了,但他是一个喜剧形象,他憨厚老实,是孙悟空的得力助手,但他又满身毛病,好吃懒做,贪小便宜,好色怕困难,常常要打退堂鼓,心里老想着高老庄的媳妇,他的毛病实在很多,作者对他的批评是很严厉的,但又是善意的,他并不是一个被否定的人物,因此人们并不讨厌猪八戒,相反觉得他十分可爱。
师傅唐僧,虽说没有孙悟空的本领高超,猪八戒的诡计多端,沙和尚的老实勤快,但他品行端正,不怕困难,并且乐于助人。
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的高超,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取得真经,而且他敢于和强大势力作斗争的勇敢精神令我十分欣赏。
想想自己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惭愧自己为什么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不懈呢?只要我用心并且做完一件事,即使失败了也是一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