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小学生阅读心得 小学生西游记读书心得简短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07 字
暑假我阅读了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
《西游记》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在取经过程中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他们坚持不懈,用智慧战胜困难,最后取得了真经的故事。整个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不管是谁看了都会被它那“魅力”吸引。
读后,我沉思了很长时间。他们师徒怎能通过九九八十一难呢?难道是他们有神奇的法力?不,是因为他们遇到困难不低头,他们坚持不懈。有一次,唐僧被白骨精抓捕了,白骨精准备吃唐僧肉时,唐僧并没有屈服,他内心充满期望,结果他徒弟想办法救了他。在这种绝望关头,我想换成是我的话,说不定早就退缩,放弃了,更不用说怀有什么希望了。书中,孙悟空智慧超人,有一次,他遇见一位妖精化身老奶奶,一眼便识破了,他拿起金箍棒挥打。可是,师傅却认为他无理,用紧箍咒惩罚他,赶他回花果山。孙悟空却坚持除害,直到妖怪露出了原形为止。我想:要是换成是一般的人,这种好心不得好报的事,才不愿意去做呢,说不定早就打退堂鼓了。他们师徒四人就是这样一次次遇到困难用智慧去挑战,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现实生活中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人很多。如:张海迪,她虽然瘫痪,但是她仍然没有向命运低头,没有向困难屈服,勇往直前,最后她成功了!再想想自己,在学习中遇到了问题不是认真思考,而是想到去查百度,问妈妈。平时上堂体育课都要叫苦叫累。这样怎么能取得好的成绩呢?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要想到达成功的彼岸,必须面对困难,勇敢地战胜困难,坚持到底,才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