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阅读心得体会集锦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47 字
暑假里,我重温了《西游记》这本书,它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本书的作者是吴承恩,讲述了唐僧以及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
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他机智又勇敢,本领也很大,不仅会七十二般变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是人还是妖,他的如意金箍棒是一件非常厉害的兵器,而且能够根据需要随意变大或变小,一路上保护唐僧它可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呢,孙悟空用它打死了很多想吃师父的妖怪。我最不喜欢的是唐僧,因为他人妖不分,颠倒黑白,常常念紧箍咒痛得孙悟空满地打滚,甚至还把他赶回了花果山,随后害得自己也吃尽了苦头。但是,他们不管碰到什么艰难险阻,都从未放弃去西天取经。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情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废,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