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阅读心得体会集锦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29 字
今年的寒假异常的特殊与漫长,因为疫情的严重,所以我只能宅在家里,在写作业的同时,我还看了这一本古典名著作品——《西游记》。四大名著中我最喜欢就是《西远记》了。作者吴承恩把书中每个人物都描写的活灵活现。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孙悟空与沙僧了。
主人公孙悟空,艺高胆大,非常任性。大闹地府撕了阎罗王的生死簿,到东海龙宫抢了龙王的镇海之宝——定海神针如意金箍棒,最牛的是自封“齐天大圣”后还大闹天宫,把天庭搅得的天翻地覆,后来被如来佛祖镇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后得观音菩萨的指点,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披荆斩棘,勇斗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唐僧取经能够成功,孙悟空功不可没。取经后被如来佛祖封为“斗战胜佛”,真是实至名归啊!孙悟空的知错就改的品质,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沙僧也叫沙悟净、沙和尚,是唐三藏的三徒弟。他不爱说话,但是一心只想着保护唐僧,重修正果。一路上挑着沉重的担子,任劳任怨,对于师哥们,他也十分忍让,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后获封“金身罗汉”。从他的身上让我明白了两个道理:1是只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就能取得成功。2是最老实的人就是最聪明的人。
书中描写唐僧师徒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百折不挠,让我由衷的佩服他们的那种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真是太伟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