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读书心得500 西游记阅读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61 字
形象的人物描写所吸引,看的我一会大笑,一会生气,有时候真想自己就变成孙悟空去说服那个糊涂的师傅,所以不一会就看完了全书。看了这本书给我的启发就是:无论在生活中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恒心,在学习上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想办法去克服它。
就像有一段“三借芭蕉扇”中的唐僧师徒要过熊熊的火焰山时,山上的火太大了,根本无法走过去,于是,孙悟空勇敢地去问铁扇公主借芭蕉扇,虽然每一次都被无情地扇走,但是悟空他永不放弃,连续三次的锲而不舍的精神,终于借到了芭蕉扇,才让师徒四人平安地走过了火焰山。
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有一次我在做数学动脑筋题目的时候,我做了2次都没有做出来,我心想:还是别做了,明天实在不行去问问同学吧!正当我闪现这个念头的时候,突然眼前出现了《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很多故事情节,嘴里小声说着“不能放弃。”于是我又连续做了两遍,终于找到了正确的答案,原来并不是那么难。
我喜欢《西游记》这本书,因为它教会了我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要努力,要专心,不能选择放弃,要有勇于克服的精神,也希望很多同学都能和我一样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