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读书心得500 西游记阅读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86 字
很小的时候,我就在电视里看过《西游记》,我曾深深地迷恋着孙悟空,喜欢他的聪明机智,羡慕他本领高强。
今年暑假,爸爸给我买了本《西游记》,我高兴地捧起它,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每每读到唐僧师徒被妖魔所困时,我便心跳加快,不由得紧张起来,当他们战胜妖魔,走出困境时,我欣喜万分,有时竟高兴地跳起来。
唐僧师徒历经千难万险最终取得真经,真是了不起呀!
我最佩服的是唐僧,他没有任何法力,连武功也不会,他无数次差点死在妖怪的手里,可他一点也不怕,为了他心中的理想——取得真经,普度众生,他无所畏惧。不管什么困难和危险,也不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在他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他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唐僧师徒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这让我想起了爬雪山过草地的红军,他们何尝不是历经千难万险呢?为了祖国和人民,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他们的坚持换来了革命的胜利,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今天,生活在幸福中的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我陷入了沉思……
突然间,我想起八岁那年,爸爸问我长大了想干什么?我说我长大了要找到另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爸爸笑着说:“傻孩子,这不太现实吧?”
现在,我相信只要我有唐僧取经的决心,经过刻苦努力的学习和不懈的探索,终有一天,我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夜晚,我仰望星空,漫天的星星像无数娃娃的笑脸,他们似乎在对我微笑,又像在对我说:“小朋友,努力呀,我们等着你来做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