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阅读心得体会集锦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10 字
西游记》无疑是中国最伟大的一部神魔小说,充满了浓郁、奇丽的浪漫主义色彩,创造出了一个光怪陆离、神奇瑰丽的魔幻世界。观看完兔年初一上映的《大闹天宫》,我不由被这部由郑保瑞执导,甄子丹主演的投资共2.5亿人民币的真人魔幻动作3D——IMAX电影震撼——奇丽壮观的魔幻场景,浪漫独特的改编想象,阵容庞大的一流演员,这都让我对《西游记》有了新的认识和想法。
电影基本讲述了魔界统领牛魔王为征服三界而联手二郎神,利用孙悟空的神力打入南天门,企图杀死玉帝,最后却被醒悟的孙悟空反弑的故事。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先生说:“《西游记》,从大的角度来讲,最能反映传统的国多方面直射了汉民族的性格民性。”从牛魔王被囚禁在火焰山却依然为种族使命奋斗可看出中国人民为报国家仇恨卧薪尝胆,励精图治,雄才大略,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从孙悟空大闹天宫可看出中国人民爱憎分明,坚毅无畏,率性而为的个性;从天宫被毁后玉帝的平静可看出中国人民从容不迫,淡定有序的智慧……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一部《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幽默诙谐的语言背后,看到的是人间百态,炎凉丑美。四大名著中更需要被进一步研究和探讨,被进一步感受和阐释的,恐怕恰恰是妇孺老少皆知的这部《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