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小学生阅读心得 小学生西游记读书心得简短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551 字
西游记》作者吴承恩将其中的各个角色都活灵活现、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读者眼前。在这个暑假,我阅读了《西游记》的原著版,令我深有感触,原著中更加曲折的故事情节和师徒们离奇的取经经历,更是让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西游记》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人们无不在作者丰富而大胆的艺术想象中惊叹不已。然而,通过《西游记》中虚幻的神魔世界,却处处反应着现实社会的真实投影。
孙悟空、猪悟能、沙悟净、唐憎这四个人物形象的性格,特点各不相同,恰成了鲜明的对比,也许这正是作者描写人物形象的鲜妙之处吧。最令我佩服的还是孙悟空,因为他总是不畏险阻挺近,而且天不怕地不怕,却是正义的化身。
他十分敢斗,他敢斗玉皇大帝,闹得天宫整天心神不宁;他敢斗各种妖魔鬼怪,没有一个妖精能逃过他的火眼金睛。在这个世上,除了如来佛祖和观世音菩萨,无人能治服他。
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个有仁有义的好猴王,当唐憎三番五次地将他逐出师门,他却仍然时时刻刻地惦记着唐憎的安危。
我希望自己也能像孙悟空一样,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到底把它做完做好,给予自己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最好,绝不能半途而废,有了良好的开端,最终却没有美好的结尾,有始无终。
所以我要学孙悟空,有时候也要适当地露出点“倔”,到了最后胜利的那一刻,当然也不能忘记途中同伴们的协助,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