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42 字
很小的时候,我就会用筷子吃饭了,爸爸自豪地告诉我,我们中国人都用筷子吃饭。
我第一次用口齿不清的话语背诵出“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时,妈妈的眼中噙满了激动的泪水。
懵懂中,我知道“筷子”“唐诗”“方块字”是中国人的标志性符号。“家国”的种子悄悄在我心中种下。
听着《歌唱二小放牛郎》我知道了小英雄的传说,内心充满悲伤,希望自己能快些长大,去保护那些爱我和我爱的人。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当时我不是很明白。长大后,我才慢慢明白,这个天下就是“家国”情怀,我爱爸爸妈妈,更爱这个家,同样也深深地爱着由无数的小家组成的这个国,无国哪有家?看电视时,无论什么比赛,只要有中国选手,我就会在心底大喊“中国加油!中国必胜!”我爱我的国,我的国的一丝一缕都牵动我的心,家国的情怀在心底越来越深厚。
年龄渐长,视野渐宽,爱国的情感更像一棵大树深深扎根在我心中。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义勇军进行曲唱响时,我怦然跳动的心都告诉我:“热爱祖国,这种感情与生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