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伴随着人们最快乐的节日—春节,也伴随着阵阵咳嗽声打响了。
而就在这样危险的时刻,一位英雄出现了,没错,他就是钟南山爷爷,他知识渊博、经验丰富、敢做敢当,17年前为抗击非典立下了汗马功劳,现在钟南山爷爷已经84岁高龄,他本应该在家休息完全不用理会这一次爆发新型冠状病毒,可他还是为了中国、为了人民站了出来,走向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钟南山曾经说过:“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他”老骥伏枥的他在劝众人不要去武汉时,自己却不顾生命毅然决定去武汉,并且冲到武汉防疫的最前线。他的出现仿佛给了社会一针镇静剂,大家不再慌乱,因为在大家眼中他就是一剂最好的良药。像我们这样的学生是怎么评价钟南山院士,我来告诉你,我们还不配,像我们这些还没有完成学业,天天为升学、论文、未来发愁的普通人,让我们去评价一个两次疫情的领头人物、中国医学界人人皆知的重磅专家、
救多少人于生死攸关之际的英雄?我们不配,但有文人评价他为三不笑:不笑天灾,不笑战争,不笑疾病。三不黑:育人之师,救人之医,护国之军。
其实不仅他,还有许多医生也一直冲锋在前,他们也值得我们尊敬。
钟南山院士提出最好的方案就是我们在家隔离两周,可是有些人就是不听,觉的在家没有意思。我想对那些人说,国家正在危难时,我们身为祖国的一份子,既然帮不上忙就不要为国家添乱。并且你们想想医生和警察他们多想回家陪家人过年,可是工作不允许,你们在家可以陪陪家人,而他们正在辛苦工作。
有人问:“医生的工资并不算太高并且劳累度大,还很危险。为什么从医的人数还未减少。”我来回答你,因为他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梦,一个救人于生死之间的梦,正是因为这个神圣又伟大的梦,他们才坚持为人民服务。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要做的是减少外出,即使外出也要带好N95口罩,回家之后使用有助于杀菌消毒的洗手液洗手;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在家里多准备一些酒精和消毒剂,定期对家庭环境消毒;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居室整洁,勤开窗通风。平衡膳食,均衡营养,适度运动充分休息。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扔在有盖的垃圾箱内;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状况,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记住我说的决不是玩笑,现在确诊病例已经高达37253例,疑似病例也已经高达28942例,治愈病例才有2739例,死亡病例高达813例,而这些数字也不断增加,我们能做的只有预防和希望早些结束还我们一个没有“硝烟”的明天。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场“战争”因人类而起也将因人类而结束。我们要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这场“战争”我们赢定了!
近期,我国在面临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无数压力下,全体医护人员以及全国人民,无不为了这场战争而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是一场牵动举国上下的激烈战争,没有流血,却也是关乎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绝不能退缩。
《人民日报》武汉90后光头护士,宁用她的及腰长发,换大家的健康平安。为避免感染交叉,也为了节约脱防护服衣帽的时间,两个孩子的母亲,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神经内科90后护士单霞,剪掉了自己的长发,她说“头发没有了可以再长,现在的主要问题是保护自己,去救更多的人。”她的举动,她所传达的精神,无不让我们的心为之感动,是全国人民的榜样。
而这场疫情的最终来源却是因为人们贪吃野味。也导致了很多动物的死亡,人们怎么样也没想到,如此严重的病毒会落到他们身上,仅仅是因为自己的贪吃。我们伤害了它们,自然便会来惩罚我们,这简直是害人害己。
前线是医护人员在与病毒奋斗,而我们普通百姓能做的就是好好待在家,不要随便外出,外出也要戴口罩,既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在家要注意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适当运动,不要整天玩手机。也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护好自己。
这场战“疫”给了我们严重一击,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我们也需要记住,此刻所受的惩罚,不可再犯。
全国上下都在努力着,坚持打赢这场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挺过去,愿风雨过后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