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学生,全文共 893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我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光阴荏苒,万象更新。流云吹出绿叶的温情,在此刻足以令人心折。又是一年开学日,再次相聚在五高的我们此刻是宁悦悸动的。首先,欢迎高一新同学怀揣梦想融入我们这个充满活力与朝气的集体。对于高一同学而言,刚结束军训,现身上的坚韧与执着还在闪光,拾一份希冀开拓高中的生活。其次,对于高二同学,再次踏进校门,应不移地坚定心中的信念,勇往直前,去找寻希望升起的彼岸。而对于高三的我们来说,高考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应携好自信、勇敢、勤奋踏上年青的征程,去实现高一所怀揣的梦想。
有人说,高一像启航的船,即使未来充满无数的艰辛和挑战,我们仍要坚信,只要奋然拼搏,这个过程都将是美丽的,就像枫叶把整段流年献给阳光后,它就披覆了太阳的光芒。高二,像驰骋赛场的选手,几多汗水几多光荣,生活不会磨损我们的付出,我们总是每刻不停地用自己的青春描绘着奋斗与拼搏的画面。岁月会记下我们前行的足迹,碧空透过云彩的光,但我们已飞过。高三就像船行山峡,有激流,有美景。因此,拥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从容淡定是十分必要的,此刻起就该练就自己良好的心态。面对环境的静噪考场的胜败,波澜不惊,从容淡定。只要我们坚信播下的努力终会开花结果,自己的实力就定能厚积而薄发。在所有的质疑里给自己全心全意的相信,相信自己日积月累的实力,相信自己坚定不移的努力,我们就能有足够的勇气与毅力去挥洒笔墨。
高中不仅是享受拼搏的时光,更是磨砺人生的时刻。高中的我们还应该学会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高中生。我们应积极参与各种文体活动,在培育思维的同时,丰满自己翱翔天空的羽翼,还应学会关爱他人,在获得知识的同时,温暖他人受挫的心灵。同学们,让我们怀揣积极、阳光、热情的心态,为自己的高中生活平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学们,人生能有几回搏,高中不搏更待何时。我们要时刻记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学爱无涯,书山有路、坚信过后,便是成功;风雨之后,定见彩虹!让我们牢记尊师的热切期盼,扬紧自己的梦想之帆,昂首阔步,笑颜不改,自信依然,去迎接高考那片辉煌灿烂!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