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课外活动家长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家长,全文共 604 字
尊敬的学生家长们:
我是xx班学生xx的妈妈,非常感谢您们能够到“阳光九九”的博客来看看。因为孩子的原因,我认识了很多孩子,也接触到很多家长。从平时的交流沟通中可以看到每一位家长对孩子的良苦用心,看到每个小精灵们灿烂阳光的一面。由于我们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孩子缺少玩伴,交流的少,多数时间是孤独的,他们渴望交流沟通,但缺乏对象,由于父母们总有借口没时间;孩子性本活泼可爱,富有创意,思维活跃,由于这方面的诉求长时间得不到满足,就极易形成现在的脾气暴躁、孤僻、霸道、自私;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母子或父子间的代沟就有可能出现。我也曾经问过我的孩子:课间时间你在哪玩?在干什么?孩子的回答却让我非常吃惊:早上7:30进教室到11:00放学才出教室,除了上厕所外。回到家又被电视、电脑支配,更谈不上户外活动了,所以我觉得孩子活动的空间太小,户外时间太少。
所以我呼吁:家长们应该注意孩子的户外活动了。现在气温慢慢变暖,我希望有意识让孩子走出屋子,呼吸一下清新空气的家长们,能互通信息,留个联系方式。如果有时间,利用我们自己的条件,带孩子到附近的地方,聚在一起,玩个羽毛球、踢球、跳绳,爬爬山,看看小河流水,大人也可以参与,多好的事情。这样,孩子可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与伙伴们融洽和谐共处,既交流了情感,放松了身心,又强健了体魄,陶冶了情操,孩子乐在其中,精神愉悦,我们大人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