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培养中小学生良好书写习惯晒出最美作业本的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78 字
同学们:
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书写能力是中小学生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能力,不仅能体现出一个学生的综合素质,而且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然而,随着信息社会的到来,电脑的普及,很多同学从刚开始学习就步入了少纸、无纸的时代。加之学习任务过重,我们忽视书写规范训练,大家普遍存在着写字习惯差、坐姿不端正、执笔方法不正确、字迹潦草、 卷面不整洁等现象。
翻开同学们的作业本,干净整洁的作业寥寥无几。很多同学的作业、课堂笔记,都是信手涂鸦,潦草难辨。有些同学的作文常用胶带纸、修改液来修修补补。甚至在关键的中、高考,字也写得歪歪扭扭、“龙飞凤舞”,笔画、结构方面更是欠缺。这些问题严重影响我们学习能力和自身素质的提升。
为此,我们特向全校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弘扬传统文化,培养书写兴趣,养成良好书写习惯,提高书写能力与水平。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个学期内,每位同学都展出一本自己最优秀的作业。我们倡议做到:做作业时,不写错别字、不涂改、不粘贴,不留多余空白,及时更正错题、标明作业日期。
让我们每个同学的作业本做到整洁美观,清洁环保,赏心悦目!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来想象一下:当一份书写特别清洁工整、美观匀称的作业放到你面前时,你会有怎样的心情;当一本字迹潦草凌乱、墨迹点点的作业映入眼帘时,你又会是怎样的感受?同学们,中小学阶段正是形成良好习惯的最佳时期,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倡议要求,晒出自己最美的作业,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成就我们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