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美小学生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808 字
老师们、同学们 :
在我们建设和谐社会、和谐学校、和谐课堂的今天,互联网技术得到迅速普及并逐渐渗透到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互联网带给我们大量信息,也拓宽了我们交往的渠道,网络已成为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学生成为“网民”。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在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不良资讯、长时间上网也危害着我们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同时,个别网站也存在着传播不健康信息、刊载格调低下的图片、提供不文明声讯服务,甚至传播暴力文化及严重危害社会的内容,使青少年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受到侵蚀,身心受到摧残,行为失范。
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清除不健康信息已成为社会的共同呼唤、家长的强烈要求和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迫切需要。为使网络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虚拟社区的和谐家园,我们向全体老师、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抵制腐朽思想的侵害,接受科学进步的思想。不进营业性网吧,不访问淫秽网站,不浏览非法网站。
二、争做《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的实践者,营造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要自觉远离网吧,不利用网络煽动闹事、拨弄是非、造谣生事;不在网络上冒名顶替、诬蔑欺骗;不散布虚假言论,不轻信网上流言。
三、共同维护文明网络环境,共同清扫网络垃圾。不制造和传播网络病毒,维护网络安全,不在网上宣传色情、迷信、暴力的内容,不在网上谩骂、攻击他人,注意文明用语,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
四、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做有正义感、责任感、上进心的网民。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便约见网友;牢记学生身份,只撷取有益的信息和资料,自觉文明上网,争当新时代的好青年、好少年。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最具科技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一代,青年是网络活动中的主体,我们要信守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自尊、自律、自强,自觉远离网吧,弘扬网络文明,上文明网,文明上网,让网络伴随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