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游记阅读心得55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08 字
这个寒假,我在空闲时看了一本书,叫做《地心游记》,它让我懂得了许多。
文章大概写了德国科学家李登布洛克教授先人阿尔纳萨克努塞姆写的一封密码信的启发,和侄子阿克赛尔和向导汉斯,进行了一次穿越地民的旅途。他们从冰岛的死火山斯奈菲尔火山口下降,在经历了缺水、迷路、风暴等困难,终于在一次火山喷发中从西西里岛的活火山斯德隆布利火山回到了地面。
看完这本书,我觉的书中的“我”阿克赛尔从起初到结果,变化很大,刚开始阿克赛尔只是一个19岁优柔寡断的少年。在初叔叔逼迫去地心探险之下,他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踏上了前往地心的旅途。那时候,他甚至以为叔叔李登布洛克教授是一个疯子,但却只能惟命是从。但是,当他在地心探险的路途中经历了晕眩、饥渴、黑暗、迷路、炽热等一系列艰难险阻之后,他改变了,从对叔叔的惟命是从到对叔叔的平等交流,都像征着在困难的磨炼下,阿克赛尔正慢慢的成长,虽然到了最后这个三人的探险小队没有到达地心,而是被火山喷了出来,但是阿克赛尔却成长为一名男子汉。
但是,最令我敬佩的,无疑是作者儒尔凡尔纳了,首先,作者能够这样新颖大胆的科幻小说——把视线放到地心里去思考,就别具一格,让大家很好奇的看下去,其次,儒尔凡尔纳喜欢科学,在生物不变论和生物进化论两种观点中,他利用写小说,勇敢、坚定地站在后者上,支持了科学。作者那种热爱科学的情感和故事的素材新颖,让我对这位作者肃然起敬,于是,广大人民给了儒尔凡尔纳一个恰如其分的评论:“他既是科学家中的文学家,又是文学家中的科学家。”
看完了《地心游记》这本书,我不仅懂得了:“有的时候,只有艰难的磨炼才能使人成长。”还懂得了:“遇到困难,不能放弃,坚持到底,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