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全文共 760 字
近期,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先后发生,深深地刺痛我们的心。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只想说,虐童者应受法律的严惩,但幼师这个职业依然神圣!警钟长鸣,教师应始终将师德铭记于心!
教书是为了育人,然而没有师德,又何谈“师道”的尊严和存在的意义呢?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教育工作的组织者。每个孩子都是单纯善良的,调皮的孩子也不例外,我们要允许孩子犯一些错误。作为老师,就应该找到切入点,多赏识和关爱他们,针对每个孩子的特点,因材施教,去发现他们的闪光点,让他们发挥自己的长处。有的老师可能性子比较急,脾气有点暴躁,但是,既然已经是一名老师了,就要对得起这个称呼与这份职业。全国优秀教师林崇德教授说过:“师爱比母爱更崇高、更无私、更伟大,是爱让教师事业心责任感的体现,是师德的核心。”我们要爱护孩子的自尊心,了解他们的需要,做一个服众的威而有信的老师,做一个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责任感的老师。爱我们的孩子,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爱教育事业,不在于你从中收获了多少,而在于你为孩子付出了多少。我们就要像对待荷叶上的露珠一样,小心翼翼的呵护孩子们的心灵。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情绪、态度,分分秒秒提醒自己要用爱心去面对所有的孩子。我们面对的是不谙世事的孩子,我们得对他们的未来负责。
爱,是一种伟大的教育力量,一个有爱心的教师是有足够的魅力吸引学生的。只要你用爱心去对待他们,你会得到爱的回报。
做一名合格的教师,让我们用爱心播下花的种子,然后再用十倍爱心去浇水锄草,那么,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将会迎来一个姹紫嫣红的美丽春天!
虐童事件,让我感慨颇多,同时提醒自己在今后工作中无论遇到孩子多么调皮,也必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得做出有失教师师德的行为,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对孩子负责,对自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