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学生军训心得体会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学生,全文共 1016 字
军训的第一天开始了,我怀着一股强烈的好奇心。谁料,这一天却刮起呼呼凛冽的狂风。所以,我们只好待在教室里。午时,天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晴空万里,闷不透风的。教官叫我们做稍息立正这些动作。我觉得太好笑了,稍息立正这些简单容易的动作小学一年级就会了,干嘛还要学呀!可是,我们虽然会做,但却一点也不标准。原先,稍息立正也很讲究的。就拿立正来说吧,“两脚脚跟并拢,脚尖分开约六十度,腰挺直,两手……”
我最厌恶的就是站军姿了。用立正的姿势站在原地,还要做到纹丝不动。一站就是二三十分钟。艳阳的照耀,让我感到无比的闷热。豆大的汗珠不断地流着,流过了我的脸颊,流过了我的嘴角,流进了我的心……我似乎感到这汗水是那么苦涩。
此时此刻,我多么想放弃,但我还是坚决的告诉自我:你必须行的,不要半途而废,时间快到了,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胜利,坚持……
在这严肃、艰苦的军训中,也有令人喜悦的一刻。军训的第四天,指挥教官带领我们十二个班一齐拉歌。每一个班都派一个能歌善舞的同学上台表演,表演者生动、活泼、幽默;观众也看得拍手称快。军训最终一天,汇操表演。我们初一(2)班的同学们都尽自我的一份力,为班争光。“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荣获汇操表演第三名。这个奖凝聚了我们班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和汗水。
军训像个五味瓶,甜、酸、苦、辣、咸样样都有。军训是一堂心灵的课程,我们以往学过一句诗“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只要我们有钢铁般的意志,坚韧不拔的精神,持之以恒的决心,就必须会战胜困难,做到自我认为不能做到的事。
军训不仅仅是对行为上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迎着刺眼的阳光,每一天就这样开始了。一天下来的疲惫让我发觉在凉爽的空调房间外还有另一种生活;让我发觉平时充满责备声的家是多么的温馨;让我发觉其实自我还很稚嫩。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时有时无的饥饿也需要忍耐,似乎一切都要不停地忍。就在这不知不觉的强忍中,潜藏的坚强逐步被挖掘了出来。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可是无比的呀!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终,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终,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我到此刻才理解学长、学姐们把军训看成是学生生涯中一件最值得回忆的事情。也许军训的时光短暂,也许这样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但“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这些口令将永远回荡在我的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