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89 字
2020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而今年的春节也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全国。但中国人民并没有逃避,而是团结起来共同抗击疫情。
致敬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你们是最可爱的白衣天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无疑就是最英勇无畏的战士。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宁身患绝症,医务妻子被感染,抗击疫情最前线奋战30余天,而身患渐冻症的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这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抗击疫情做出了最大的贡献。你们是最可爱的英雄!
致敬潜心研究的科研人员和疫情专家。面对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你们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先后研发出检测,预防,治疗的专用药物。为全国人民加了一剂定心丸。也展现出了我国的强大。而中科院新冠病毒所筛出能较好抑制新型冠状病毒药物,具有潜在临床应用价值。你们在关键时刻,用过硬的专业知识,为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你们是最可爱的英雄!
致敬武汉市民。1月23日,一座人口超千万的城市-武汉封城了,全城被隔离。但是我们隔离的是病毒的传播,绝不会隔离爱。武汉市长周先旺说:面对今天疫情的威胁,封城下了很大的决心。我们把这个门关了,有可能把疾病阻断了,但是历史上我们都会留下骂名。但是我们认为,只要有利于疾病的控制,只要有利于人民的健康安全,我们承担什么责任都可以,我们革职以谢天下。而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1月28日上演了令人振奋又泪目的一幕,武汉人民隔空合唱《歌唱祖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武汉这座城市只是病了,你们放心全国上下不会放弃你们,我们永远在一起。你们这种伟大的责任感显现出了武汉的担当。你们是最可爱的英雄!
致敬基层干部领导和民警。是你们将国家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对来往车辆严格盘查,认真记录。河南省长火了,原因只是上任六天就将防控工作落实到村。你们将疫情严格控制,不给病毒传播提供半分可能。挨家挨户上门提醒,是你们不畏辛劳,坚守岗位,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到底。你们是最可爱的英雄!
除了这些,英雄还有很多,在国外仍心系祖国的爱国人士,有担当的私企,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者,匿名捐赠的热心人,无私的志愿者……你们都值得致敬!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国难当头,正是有了这一批批无畏的英雄,我们才能够打赢这场战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与你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