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心得体会,全文共 572 字
一、以物激趣小学一年级语文《大熊猫》教学反思小学一年级语文《大熊猫》教学反思。
在导入时,我出示实物——大熊猫玩具,让学生有序观察大熊猫的外形,学生的学习热情在观察中被调动起来,为全文教学创设了一个很好的“乐学氛围,奠定了学习文本的感情基础。
二、以读为“本。
小学各学段都要重视朗读。读是学习语文的一扇窗口,也是感受语言,训练语感的基本方式。在教学中,我运用多种方式让学生进行朗读,如:引读、集体读、部分读、范读、选自己喜欢的读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在琅琅的读书声中, 以读来理解课文,感受课文。让学生感受大熊猫的外形可爱,小时候的活泼可爱,长大后睡觉的样子可爱,以及它吃竹叶时的样子可爱,从而体会到大熊猫是许多珍奇动物中最可爱的一个,加深了学生对课文的感悟。
三、寓教于画。
以读书为基础,读读画画、画画读读,学得轻松,真是其乐融融。读读课文,把自己理解的内容画下来,是发展儿童形象思维和创新思维的一条捷径。让学生自己动手动脑,往往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读完课文后,我要求学生运用手中的彩笔,将文中所描绘的大熊猫画下来。很快,圆圆的脑袋、胖胖的身子,一只又一只的熊猫形象便跃然纸上。再把学生创作的作品,展示给大家看,根据课文议议、评评、比比,看谁画得好。这样学生在浓浓的乐趣中主动地求知,发展了特长,培养了创新能力,读懂了课文,积累了描写动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