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义务植树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594 字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阳春三月天,春暖花开,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春日里,我们迎来了第33个植树节。还记得吗?去年、前年、大前年我们在学校一起度过植树节时,是多么快乐。多么自豪!当年同学们亲手栽种的树苗,有的已经长得好高了,有的长的好绿了,它们见证了同学们对春天的热爱,对大自然的深情!今年的植树节正好是星期六,没有在校内集体活动,但相信同学们也能用许多的办法参与植树节,为此,大队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起“我为祖国添绿意”的倡议。
你可以在家长的帮助下,种一棵树,栽一盆花,用我们的零花钱买树种,种小树,养小树,使“绿在身边,花在眼前”;你可以在家附近认养或看护一片绿地或一棵小树,为它们松土、浇水,保护环境;你可以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加以劝阻,做一名护绿的“绿色小卫士”,你可以学习护绿知识,向周围的人宣传绿化家乡、美化家园的重要性,抵制使用一次性木筷等。你想采取哪种方式呢?周一请将植树节活动回执单交予班主任,让你我共同分享快乐的绿色之行。
也许我们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当我们种下树苗的时候,我们不也种下了自己美好的希望吗?亲爱的少先队员们,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在春日的暖阳里,让我们扛起铁锨,抬起水桶,到一切需要绿色、缺少树木的地方,去播种绿色,用自己的双手爱护树木,让绿色永远和我们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