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49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名来自xx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小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植树造林,从我做起。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在三月里,花儿开了,小草、大树都发芽了,鸟儿也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3月12日这一天,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的日子--植树节。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由许多景物组成的,就像人的身体一样,少了哪个身体器官,就无法正常工作了。春天也一样,没有了森林,就缺少了一道风景,也少了一个防护墙,所以我们要保护森林,使他们不被破坏。
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是一项功在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中国曾于1915年规定清明节为植树节,而后在1928年将植树节改为孙中山逝世的3月12日,以纪念革命先驱的植树造林愿望。
大树可以遮风挡雨,可以绿化环境,可以遮阳,给鸟儿提供生活场所,可是人类对自然资源的不合理开发运动,导致了水土流失,沙尘暴......
请同学们从自己做起,呼吁身边的人:不要再砍伐树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