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倡议书5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94 字
全体师生:
大家好!
生命需要绿色,绿色呵护生命。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利达千秋万代的大事,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建设“两富两美”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再次掀起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新高潮,确保今年省级绿化模范县成功命名。在此,我们谨向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让我校全民携手,带头倡导生态文明。让我们以主人翁的身份广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态文明观念和道德情操,以身作则,争做一名绿色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和宣传者。
二、让我校全民携手,带头参与义务植树。让我们以主人翁的身份踊跃参加义务植树种草养花活动,多栽一颗树,多养一盆花,关心和参与辖区、社区、单位绿化和庭院美化建设,认建、认植、认养、认捐林木绿地,为创建“省级绿化模范县”增添绿色生机,营造森林氧吧,争做一名美化环境的播种者和建设者。
三、让我校全民携手,带头呵护绿色生命。让我们以主人翁的身份主动爱护绿色生命,广泛开展"护绿、爱绿、兴绿"文明活动,积极关心绿化建设,坚持不攀枝折花、不践踏草坪、不侵占林地、不损毁树木,坚决抵制破坏生态绿化的不法行为,争做一名爱绿护绿的呵护者和保卫者。
四、让我校全民携手,带头推动省绿创建。让我们以主人翁的身份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绿化模范县的号召,自觉投身省绿创建,主动为我县绿化美化出点子、提建议、尽义务。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当好参谋助手,争做一名义务植树的谋划者和实践者。
同学们,栽下一棵小树,寄托一份希望!种下一片花草,铸就一生健康!故有“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今天,让我们携手共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和省级绿化模范县创建中来,争做绿色文明使者。我们相信,有了您的参与,明天“天必将更蓝、山必将更青、地必将更绿、水必将更碧、空气必将更清新”,省级绿化模范县创建必将成功,绿色低碳生态的“两富两美”必将实现!
为满足全校老师、同学们参与“3.12”义务植树的愿望,学校组建了专门办公室,全权负责全校全民义务植树及创绿工作,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