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植树节发言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1877 字
乙: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六月五日是世界环境日。在我们中国,三月十二日是植树节。这些节日都是为保护地球而设立的。
甲: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是我们唯一可以生存的星球。请全体同学朗诵《我们的星球》。 所有人:在这寒冷的宇宙, 有一座星球花园。 唯独这里森林喧嚣, 把飞翔的鸟儿召唤。 唯独这里百花争艳, 青青的草地开着铃兰。 唯独这里一只只蜻蜓, 惊奇地注视溪水潺潺...... 请珍惜我们的星球要知道在茫茫宇宙之间, 第二个这样的花园, 至今还没有发现。
乙:地球是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大约200万年前,当人类在地球上诞生时,这颗行星为人类创造了充足的生存条件——陆地、海洋、森林和空气。当时,地球被一层薄薄的淡蓝色大气所包围,晶莹透亮,美丽壮观。
甲:本世纪以来,人们只顾蛮横地征服自然,蛮横地向自然界索取,使得地球再也无法忍受,不得不敲响惩罚的警钟。于是自然灾害不断袭来:气候变暖、土地沙化、森林锐减、物种灭绝、垃圾成山、水源污染、酸雨肆虐,臭氧层破坏......
乙:地球的危机,就是人类自身的危机。如果我们对保护地球、保护环境仍然不重视,那么,历史将不会原谅我们,地球将给予我们更严厉的惩罚。
甲:为了全人类的生存,请拯救地球吧!科学家们提出让森林拯救地球。这里请听孟菲同学讲《森林与风沙》的故事。 孟菲:在古巴比伦时期,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国土上有大片的草原和森林。人们生活在地肥水美、鸟语花香的环境中,过着幸福的生活。国王下令:每砍一棵树,都要栽下新的树苗!有一天,王子在树林里玩耍,不小心损坏了一株小树苗。国王知道后,狠狠地处罚了王子,王子很不服气。王子当上国王后,下令砍下所有的树木,为他建造高大华丽的宫殿,让全世界都知道他至高无上的尊严!于是一片片森林被毁坏,国王的宫殿建成了。那宏大的规模,华丽的装饰在当时是独一无二的,他陶醉在豪华的生活中。可万万没想到,由于森林被破坏,引来了风沙,造成了大量的水土流失。这片美丽的土地,终于被风沙吞没,变成了一片大沙漠,这个强大的国家从地球上永远地消失了。
乙:故事听完,留给了我们深深的思考,大家想想森林对保护地球到底有那些好处?(结束后)。
甲:1998年夏季我国发生的特大洪灾是不是与乱砍乱伐森林有关系?全班分成四个小组进行讨论,每个小组推选一名代表进行发言,讨论时间5分钟,4个小组代表发言约5分钟。现在让各个小组讨论一下。
乙:大家发言很好,让杨知瑜给我们谈谈。 杨知瑜:森林被人们称为"绿色的金子", 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大自然的总调温室",具有调节气候、杀菌抗病作用;是"人类环境安全的堡垒",具有保持水土、防风固沙、等许多作用。如果森林遭到破坏,会导致许多自然灾害的发生。在1998年夏季我国发生的特大洪灾与乱砍乱伐森林有一定的关系。现在西部大开发实行退耕还林就是保护地球,维持生态平衡。
甲:但1950年以来,四、五十年间全球有一半以上的森林消失,实在令人痛心和担忧。为此,(清明节扫墓活动主持词)我们必须积极植树造林,"呼唤绿色的明天"。植树节主题班会主持词植树节主题班会主持词。
乙:现在地球需要树。今年3月12日那天,有许多的国家领导人会去种树,如邓小平爷爷。让这些树们和我们一起成长。
甲:是呀!植树造林,才能保护好地球,也只有保护好地球,我们才拥有良好的生存环境。让我们每人栽下一棵树,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去培育,让它和我们一起成长。请姚嘉澜同学朗诵诗歌:《春天,我们栽下一棵树》。 姚嘉澜:为了让四季不再寂寞, 春天,我们栽下一棵树。 这时,东风已吹尽寒气, 万物都在悄悄复苏。 小树的根, 一定会扎进丰腴的泥土。 这是一株茁壮的希望啊, 什么也不能使它干枯。 它挺立着,那样自信, 大地正是它慷慨的母亲。 这是一个春的故事, 写满了我们对生活的热爱。 愿它吸取大地的乳汁, 早日长成参天大树。满树悬挂快乐的童话, 满树敲响自由的音符。 它苍翠的枝干不断伸展, 梦中把岁月的沧桑, 向我深情地倾诉。 春天,我看见许多小树, 肩并着肩,手挽着手, 像我们一样昂起了头, 未来不再是荒凉一片, 春天永远在我们心头。 不久大地会站起浩荡的森林, 森林里会走出我们绿色的民族。
和: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爱护好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请在这里留下我们的誓言......(全体起立,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宣誓:"我们决不随意践踏、伤害一草一木,我们要行动起来,保护森林,保护环境。)和:我们呼唤绿色的明天,让我们的田野永远美丽。508班 "呼唤绿色的明天"主题班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