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04 字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日子,是万物复苏的日子,更是植树的日子。3月12日,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呼吁人们爱护环境的特殊日子。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更爱松树的不屈风骨。树、除了人们对它的精神寄托外,更在于它对社会的贡献。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树,当它进行光合作用的时候,它吸收了氮气,二氧化碳等气体。同时释放氧气。树,它还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收粉尘,降低噪音的功能。有了树,才有了美丽和谐的大自然,才有了新鲜清新的空气,才有了绿意盎然的森林。可见,树对于我们人类来说如此重要。
经过许多国家的护林实践表明。当一个国家森林覆盖率占全国总面积的30%以上,而且分布均匀时,这个国家就不会发生较大的风沙、旱涝等自然灾害。可是,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仅有16.5%,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但我国木材砍伐量却是世界第一。近三年来,云南出现了严重的干旱情况,大部分地区饮水困难,有的甚至断水。龟裂的土地,枯萎的庄稼,干涸的河流,饥渴的人们,这些现象就存在我们的身边。而被喻为春城的昆明,依然逃离不了干旱的侵袭,春城的绿意也消失了很多,春城的美,也黯然失色。为了我们的春城明天依然美丽,植树造林,势在必行!
在此,我倡议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爱护一草一木;把每天都当做植树节,积极响应植树造林的号召,一起为植树造林出力;减少或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这样就可以减少树木的砍伐量。
同学们,作为大自然的一员,我们应当承担自己的责任,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的活动。植树造林,不仅恩泽当代,而且惠及万世。
同学们,不要再犹豫了,亲近自然,保护环境,我们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