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梅花,因为只有它在寒冷的冬天怒放。看哪!梅花一枝枝,一片片,远看像金霞,似红云;近看,有的梅花开了,五朵蜜桃似的花瓣,中间是几根细细的花蕊,像张开笑脸的小娃娃,有的梅花含苞欲放,像正在等待出世的小姑娘。
我喜欢梅花,因为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不怕刺骨的寒风,更不畏纷飞的大雪,依旧张开笑颊去与它们搏斗。梅花伸展腰枝,昂首怒放,那褐色的枝丫如同岩石般坚硬,钢铁般牢固,紧紧地抓住土地,仿佛是保家卫国的战士巍然屹立。
我喜欢梅花,但是我更喜欢拥有梅花精神的人,这些人就是顽强与敌人斗争,决不退缩的红军。
他们跨过五岭时,把逶迤的山峰当成细长的浪花一样轻松跨过,他们翻越乌蒙就像走过小泥丸似的容易,他们飞夺沪定桥时,“攀着一根根铁索,冒着密密的弹雨,冲破了敌人的火网!”
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没有御寒的棉衣,没有足够的粮食,吃野菜、啃树皮、挖草根,他们靠着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毅力终于翻过了雪山,走出了草地,赢得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他们和梅花一样,乐观地面对困难,毫不屈服。
我喜欢梅花,更喜欢拥有梅花精神的红军,它使我感受到:再艰难的环境也能克服,再大的困难也要有乐观精神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