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读书心得1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82 字
我过十岁生日的时候,爸爸送我一本书叫《灰姑娘》,我当时被这本书给吸引住了。故事大意是这样的:
很久以前,有个美丽善良的女孩,她的母亲去世了,父亲为了她娶了后母。这后母有两个亲生女儿,她们虽然长得美丽,但心地很坏,她们把那个女孩漂亮的衣服都给抢走了。就给她穿旧衣旧鞋,并称作女孩为灰姑娘。
灰姑娘每天跟仆人一样挑水、煮饭、洗衣服。
一天父亲去市场,问女儿们要什么东西,大女儿要一套衣服;二女儿要珍珠;灰姑娘要一根树枝。
于是父亲把东西带回来了,灰姑娘拿了树枝就跑到母亲坟前哭了一场,灰姑娘的泪水落到了树枝上,那树枝就活了,变成了一颗大树,树上有只小鸟会满足灰姑娘一个愿望。
国王要为王子选未婚妻,请所有的年青姑娘来参加。
灰姑娘的继母带她的两个女儿去了舞会。灰姑娘也想去,可继母不让她去,灰姑娘伤心地在母亲坟前说:“小鸟,请给我一件金丝织成的衣裙和一双水晶鞋,”灰姑娘拿到以后急忙穿戴起来,赶到了王宫。大家都认为灰姑娘是外国公主,王子一晚上只跟灰姑娘一个人跳舞。夜深了,灰姑娘急忙跑走了,可灰姑娘的一只水晶鞋掉了,王子捡了起来,并发令让全国女子穿,刚好到了灰姑娘家,她的两个姐姐都没穿上,而灰姑娘穿上鞋子,王子一下就认为灰姑娘是那位外国公主。
最后她们举行了婚礼,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是个多么感人又幸福的故事啊!美丽善良的灰姑娘在小鸟的帮助下,终于千辛万苦成为了王后,真令人高兴。
我们的道路就像灰姑娘一样有时好,有时坏,如果我们遇到不好的事情时要勇敢面对,不抛弃、不放弃,要对自己说:“我一定能做到”。只要我们肯努力,就会像丑小鸭一样会变成白天鹅,像灰姑娘一样变成美丽善良的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