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01 字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1919年5月4日这一天在北京举行了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爱国运动,称为五四运动。因为这些爱国青年让国家打开了新民主主义的大门,如今,五四运动传承下来的五四精神依然是现代青年们值得学习的榜样,五四精神包含了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核心内容。
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他自身做出与他人不一样的贡献,而相同的是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为了国家而做出贡献,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作为跨越世纪的一代更应该有责任的弘扬五四精神,为国家发展创新,开拓思维。青年身上有着朝气磅礴的青春,青春是什么?青春是疯狂的,青春是热血的,青春是洒脱自由的,青春是充满好奇积极探索的,每个人都会拥有青春,而青春是每个人最好的黄金时间段,在这个年纪,青年的身上都带着个性、洒脱、纯真、热血。青春是如此的美好,然而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再美好的世物总有逝去的时候,在青春逝去之时,我们不妨大胆一点,勇敢一点,积极探索,开拓思维,为国家的发展创新做出贡献。
在最好的年纪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发挥自身充满热血的力量,向做出伟大贡献的杰出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爱国主义、勇于承担、敢于拼搏、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