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直播,全文共 1290 字
来到派出所,一个年轻的警察叔叔微笑地接待了我们,他先给我们介绍了警服。随后,就给我们每人分发了一套为我们量身定做的小警服。我迫不及待地换上!镜子中,那还是我吗?我都有点认不出自己了。你看,淡蓝色的上衣,肩章,臂章,左边胸口的口袋上方就是我的警号。一条深蓝色的短裙,活泼俏皮。再加上一顶黑色的大盖帽,银色的警徽熠熠生辉。我骄傲地抬了抬下巴,昂首挺胸,更精神了!俨然一个小女警啊!我仿佛已经坐上警车,警笛呼啸,载着我威风凛凛地执行任务呢!
再次来到会议室,叔叔就给我们分配任务:巡逻的、接待的、走访的。我和许悦晨被分在了接待组。其实,他超级想配枪去巡逻的,这下顿时唉声叹气,无精打采了。我们跟着民警叔叔来到了他们的装备室,叔叔取出了一个黑色的大袋子,“呲啦”一声拉开拉链。我们立即好奇地围了上去,瞪大眼睛,一眨不眨,生怕错过了任何细节。他先拿出了一条大皮带,上面竟然挂着好多个形态各异的小包。“咦?这些是什么呀?”叔叔看出了我们的疑惑,也不急着解释,又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了一小瓶水。哦,原来是辣椒水,叔叔说,可以用这个让匪徒暂时失明。他又拿出了一个手电筒,我凝神一看,强光手电!他一按按钮,我立即后退几步,并下意识地用手捂住眼睛。过了一会,我觉得没危险了,就挪开了手掌,发现叔叔笑盈盈地看着我们,弄得我们挺不好意思的。叔叔又拿出了一根警棍,哇,它居然能像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一样自由伸缩,真是太神奇了!接着,叔叔把辣椒水、强光手电和警棍装进了皮带上的小包里。原来那些小包都是装这些装备的啊!许悦晨两眼放光,“我能不能戴戴?”可是,他的腰围实在太小了,不得已,只好用双手提着。尽管这样,他依然很得意,在屋子里大摇大摆来回踱着方步,雄赳赳,气昂昂的,神气极了!不过,没多久,他就吃不消了,太重了!太沉了!
我们还见识了防暴头盔、防刺服、防毒面具、警盾、手铐……这些装备真是太酷了!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你瞧许悦晨,拿着一面警盾,趾高气昂,耀武扬威,“哈哈!来吧!我不怕你!”他早把自己当成一名名副其实的警察了,而我居然是他假想中的坏蛋,气得我干瞪眼。他还不停地摆着poss,瞧他那兴奋劲儿,滑稽样子,又让我笑得肚子都痛了。
参观完装备室,我们又回到会议室,各组交流自己的感受。警察叔叔还告诉我们,他们经常要值班,24小时,都不能休息。听得我们张大了嘴巴。警察叔叔好辛苦啊!他们是怎么撑过来的呢?我们七嘴八舌,问各种各样的问题,叔叔一一耐心地解答。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要回学校了,只能依依不舍地和叔叔们说再见。路上的大人们都乐呵呵地看着我们,“小警察来了!”我虽然有点害羞,但还是很喜欢这个称呼。回到教室,同学们看到我,都惊呆了!他们都称我为小警察,而且,一有空就围着我,问这问那,还摸我的小警服,有些还抢我的警帽戴在自己头上。我呢,自然很乐意将我在派出所的见闻告诉他们。我也很宝贝我的小警服,兴奋得让每个认识我的人都看到。
我穿小警察制服的样子,已经定格成一张珍贵的照片。而在派出所的这段经历,也将成为我一笔珍贵的财富。社会的安定,人民的幸福都离不开警察叔叔辛苦的劳动,无私的付出!向警察叔叔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