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心得体会4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32 字
春节——农历新年,老百姓俗称过大年,古时候春节就是一年的开始,一般要到正月十五,新年才结束,但是由于地区差异,各地习俗不一,有些地方得等到正月底。中国人过春节,无非是包饺子,炸春卷,看春晚,放烟花……下面我要说的是东北的春节。
二十九晚上,趁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我就开始忙活了起来,这里贴一张“福”,那里贴个“蛇”,前面再挂一个大灯笼。家里可谓是被我弄得,一片是红色吗。还没到十二点,外面了鞭炮的声早就响起来了,我也迫不及待的下了楼,朝天空中仰望,原本黑暗的夜空如同白昼,一朵朵烟花在天空中绽放,人群仿佛变得十分渺小,天空仿佛变得异常广阔。一炮的烟火朝天空中发射,忽然,吼的一声,一朵五彩缤纷的花朵绽放在夜空上,我不禁意的低了头,当我抬头望去,那枝美丽的花儿已经慢慢消失在了空中。正当我看的如痴如醉的时候,又一声震撼人心的巨声爆炸了。一些小火花慢慢的降下来。整片天空变得像是春天的地毯,上面绽放了一簇簇的鲜花!这时,爸爸也拿了一箱子大烟花出来,他小心翼翼地将包装纸撕开一角,把里面的引线拉了出。爸爸让我点燃了引线,我逞能道:“这有什么的?”说着,我拿起一根点火棒(大约0。5米),仔细地伸向引线,小心地用点火棒触碰着引线,就在一会儿工夫,引线突然冒出火花,我心里一慌,不停地往回跑,5——6秒过后,只听“砰、咻、pong”,一朵史上最漂亮的烟花停留在了空中,之后就渐渐消失了,再发了一个又渐渐消失了……春节就这么顺顺利利的过去了,希望这一年也就这么顺顺利利得过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