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返家乡实践活动心得 暑期返家乡实践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20 字
“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
——周恩来
20__年12月,在我参加的某一次活动之中,我在远处看见了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正围成一个小圈认真地开着活动前的最后一次会议。那是我第一次遇见晋江团市委的哥哥姐姐们,他们眼神中的那份团结与用心,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在心里暗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够与这样的一群哥哥姐姐们一同共事,那真是太美妙了”。
当我在心里埋下了这一颗种子后,没曾想过竟在寒假就长出了萌芽。我幸运地遇到了20__年晋江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此次宝贵的机会,我很荣幸地成为了一名晋江团市委的实习生。
实习前的一个晚上我伴随着期待与紧张入睡,第一份实习工作让我担心起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够胜任。但当我第二天早早到达办公室后,一位位和善的哥哥姐姐们打破了我内心的焦虑与不安。大家给予了我许多的包容和帮助,在悉心的指导下我完成了一份份不同工作:20_年团市委大事记整理、暖冬公益行动前期准备、20_年活动资料整理……时间一天天流逝,实习生活也已然结束。在那段短暂的日子里,我经历着从未接触过的事务,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也发现了自己身上的许多不足。感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给我这次机会,与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共事,我何其有幸。
20__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时代里,我深知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未来的日子,我希望不断提升自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并用所热爱的知识,为祖国与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笃行致远,不负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