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乡村,全文共 647 字
尊敬的各位乡亲、社会各界人士:
您们好!
xx镇xx村“xx桥”横跨xx河,该桥始建于xx年代初期,总长xx米。是xx多村民生活、工作、求学的必经之路,是连接xx、x山与xx等x个村民小组耕作和情感交往的重要桥梁,多年来,她服务着一河二岸民众,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天有不测风云,x月xx日晚至xx日晨,我镇降雨量超过了xx毫米,此次强降雨造成年久未修的xx桥桥墩冲毁,造成桥面塌陷,致使对外交通中断,给我村群众生产、生活及交通运输带来严重影响。
俗话说“桥通则人兴,路通则财旺”。修复xx桥是全体村民的共同愿望,也已迫在眉睫,为早日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现经我村广大群众充分协商,决定重新修建xx米长,约xx米宽的xx桥,经初步预算,此项建设工程总需费用约xx万元。
目前,xx镇人民政府及xx村委会对重修xx桥非常重视,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争取上级拨款支持,但由于镇村集体经济比较困难,资金缺口仍较大,离预算差距大远。为配合xx第x红色旅游线路“xx坝景点”发展规划,促进美丽乡村的建设步伐,尽快争取早日将xx桥建设完成,迫切需要各位村民、外出乡贤、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共同捐资解决建桥缺口资金。
“一粒落土百粒留,
一文舍出万文收。”捐款修桥,行善积德,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您们的热情捐款将立碑芳名永铸,您热诚捐款的善举在造福子孙后代的同时也留下您的一份功德。您的事业和人生将会因此而蒸蒸日上,您的子孙后代将会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