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倡议书300字 家乡倡议书高中
范文类型:倡议书,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688 字
在塘下,树龄最年长的古榕树当属上马村的这棵榕树了,它已在这里伫立900多年了。
从塘梅公路上拐进上马村,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棵高达19米的大榕树。大树枝繁叶茂,树下人群熙熙攘攘,热闹非常,村民们的谈笑声、小孩的嬉戏声、小摊贩的吆喝声,在榕树下此起彼伏。榕树四周的村民们习惯于空闲时向榕树集聚,每天这里都聚集着很多人,尤其是老人和孩子。老人们一边聊天,一边听着温州鼓词;孩子们则喜欢围在榕树下玩耍,老榕树下一派安详而悠闲的气氛,几乎成了全村人的天然休闲场所。
10多年前的强台风在邻近龙湾海城登陆,好多树被刮倒,有的甚至被连根拔起,惟独这棵老榕树仅掉落几根树枝,台风过后,更显精神抖擞,“榕”光焕发。上马人善经商,走南闯北,勤劳致富,但不管走到哪里,这棵古榕是他们心中永远的乡恋。
上马村有人口5000多,1200多户,属于大村落,历史上的上马村村民以海洋渔业为主,全村95%的村名从事渔业。
如今,马人走南闯北,这棵古榕也默默见证着村庄的不断变迁。
随着时代变迁,人们已经不满足于“一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
建设新农村,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建设,促进农村土地集约利用,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和利用水平;
有利于促进农村二三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社会保障水平;
有利于加强农民住宅建设的安全管理,提高施工质量,增强农村地区的抗灾防灾能力;
有利于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我们敬爱的村书记,你在忙些什么,当官不为民做主就回家种番薯去吧,别站着位置不办事了。
我们伟大的政府部门,让对岸的老书记陈孝安来试试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