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家乡变化的心得6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05 字
我5岁那年,随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浙江。一转眼,几年过去了,去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回到家乡,看到家乡的一切都焕然一新,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大大小小的超市变多了,我惊讶的叫起来:“难道是我的眼花了,还是在幻想吗?不,这一切都是真的”。才离别几年,家乡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来到大街上,发现那些以前坑坑洼洼又窄的小路,现在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只有一两家买菜的地方,现在却成了菜市场,街道上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大大小小的车辆越来越多,什么电瓶车、小红车、公交车、面包车、轿车……想起往日的家乡,最好的车属自行车了,那时大街上冷冷清清,连自行车的都没几辆呢!更别提那些轿车了,如今大街上是热闹非凡。家乡的工厂是越来越多,人们的过上了丰衣食足的生活。
虽然家乡变得比较富饶,但是环境却受到了严重污染。
一天,我蹦蹦跳跳地走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我看到路旁种上了一棵棵松树和杨树,它们像保护家乡的士兵一样,挺拔、高大。不过,离外婆家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池塘,原本清澈见底的水,可是如今,变得臭气熏天,一条条死鱼从水里浮上来,好可怜呀!那绿油油田野变稀少。原来,是附近的工厂排除的脏水流入了池塘,使池塘里的水变成了黑色。排出的烟雾使空气受到了污染,这是清醒的空气从此消失。我听书上说:“空气污染会使臭氧层变薄,严重的话还会使天破一个“大洞”,阳光中的强紫外线不仅会引发皮肤癌和加速人的老化,而且对农作物和野生动物也会造成伤害。地球臭氧层是阻挡阳光强紫外线的重要屏障,臭氧层遭到破坏,意味着地球上的生物将受到阳光中强紫外线的直接威胁。
这多么可怕!我多么希望我的家乡,有一天,能变得美丽富饶。希望那些为了挣钱却失去了良知的人,能早日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