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实践活动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12 字
下午3:30左右我们怀着怀着期待的心情,在队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富洋村的留守儿童家里。富洋村在仙游县的较偏远山区,海拔400m左右,尽管是刚修好的水泥路,可是却明显有山路十八弯的感觉,我们一路像是坐摇篮一样颠簸过来。
刚到达第一家是一个小女孩,房子是两层的土楼家里家具设备简陋。可能去得有些突兀,小女孩又很腼腆,所以一直不说话。爸爸妈妈长期不在,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在,爷爷奶奶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在队长送上了新买来的书包文具盒等文具用品,管院志愿小分队送上了自制的贺卡和手画的新年祝福图画。小女孩始终没多少话语,也许是长期缺乏与父母亲和其他小朋友的交流,所以性格有些孤僻,不太喜欢说话。
很快又来到了第二家,是一户小男孩家。小男孩与之前的小女孩一样,性格内向,一直低着头沉默不说话。在团县委和我们管院的志愿小分队递送上书包贺卡时小男孩才露出微笑。
回到学校,我的脑海里满满的全是那个小女孩的明眸。与之前去东方双语小学的小朋友相比起来,这里的留守儿童性格内向而且显得有些孤僻都不喜欢与别人交流。父母亲因为家庭贫困的原因抛下孩子外出打工,这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大的不公平。他们可能会从小缺乏来自父母亲的关爱,这对于他们的成长和性格的塑造乃至以后的人生都是有很大的影响。
管院寒假志愿小分队带着“献亲情,助春运,美环境,传文明”的口号和任务一路传播温暖与关怀。
我越来越觉得我们的献亲情社会实践活动是很有必要,因为在我们实践收获的同时也给他人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