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家乡变化的心得6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89 字
山在变。水在变。人也在变。大千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的家乡也不例外。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家乡的变化。
那就先从路开始讲吧。以前家乡的路都是土路,坑坑洼洼。晴天还好,可是到了雨天路面上到处都是水坑,而且泥泞不堪。走在上面深一脚浅一脚的,一不留神就会滑倒,弄得满身都是泥巴,这时候你看上去就活像一只泥猴。
这几年随着新农村的建设,原来那条泥泞的土路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走上去舒服极了,远远看去水泥路就像一条飘动的丝带,蜿蜒着伸向远方。路两旁是成片的稻田,微风吹过,稻子像在向远方的客人点头致意。路上的行人也多了起来,到了傍晚小朋友们和他们的爸爸妈妈陆陆续续来到路上,他们一边散步,一边聊天,开心极了。
以前的房子就是普通的木板房。冬天的时候一阵阵刺骨的寒风吹进屋子里,晚上睡觉的时候,人们冷得缩成一团直打哆嗦。到了夏天屋子里又会非常闷热,如果下雨,屋子就变成了水的世界。到处都漏水,滴滴答答,要拿锅碗瓢盆来接。
现在的房子都变成了一栋栋钢筋混泥土做成的小洋楼。粉墙红瓦,错落有致地坐落在路两旁的山坡上,远远看去就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屋子里还装上了空调,冬天取暖,夏天乘凉,生活非常舒服。屋顶上还有太阳能热水器呢!路也变得平平整整的了,两旁还种了高大挺拔的树,像一个个士兵一样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我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我相信她会越变越美好。希望随着岁月的变迁,我们的家乡能更加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