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582 字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梦想,但人们并不会都实现它。有的人坚持不懈,斩断无数的荆棘,劈开前进的道路,实现自己的梦;有的人仅仅茫然的望着前方,叹息为什么会有漫天的荆棘,为什么没有一条平坦的路;有的人拿起斧头,砍断脚下的荆棘,却因为荆棘刺伤了手,退缩不前。
实现自己的梦想的路是坎坷的,它就像暴风雨,而你只是汪洋大海中的一页扁舟,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你必须掌握好方向,抓紧方向舵,和它勇敢的拼搏。因为你明白,当暴风雨过去,迎接你的,是灿烂的阳光。
梦想并不是唯一的,你能够有许许多多的梦,可是你必须精心照顾它们,你不能只是一时的冲动把梦想说出口,你还要付出劳动。在追寻梦想的途中,你会伤痕累累,这是梦想对你的考验,爱护你的梦想,让它能够在你成功之时为你鼓掌,为你喝彩,给你惊喜。
当你成功的时候,你也会因受了太多的磨练而变得从容不迫,这是梦想给予你的奖赏。但你千万不可从此变得无所事事,慢慢颓废。因为你要知晓,不再关心你的梦想的结果可能是失去梦想。
得到梦想的实现,获得成功是需要你付出相应的汗水和泪水的,你必须一步一步走向成功,你多走一步便是接近梦想一步,而你的下一步,可能就是成功的彼岸。当你又多了一个伤口,请把它看成是梦想的馈赠吧!它会让你学会应对困难和挫折。
实现梦想的路途是遥远的,甚至极其危险,可是请你切记,爱护好属于自己的梦想,你便会拥有一个前进的方向和鼓舞自己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