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风景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32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喜欢操场旁的栾树,喜欢教学楼后一排排白杨,但更喜欢教学楼中间的草坪。
草坪里有一排银杏树、一棵秀丽的玉兰树和三棵高大挺拔的马尾松,冬青藏在银杏树的后面,绿茸茸的青草如一块绿毯铺在我们的脚下。一排银杏树像是一位位莘莘学子,冬青则是一张张椅子;三棵马尾松是敬业的老师,玉兰便是那多才多艺的学霸!
首先,引入注目的当然是高大的马尾松。我喜欢高大秀丽的白桦树,我喜欢婀娜多姿的柳树,但在我心中他们都不能与松树相媲美。松树的叶子真多啊,一簇簇,密密麻麻的,不可计数;松树的叶子真绿呀,绿得像翡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松树的叶子真细啊,细的犹如一个个翠绿的绣花针。
银杏树也不甘落后。一把把碧绿的小扇子在微风的吹佛下,沙沙作响,好似在表扬正在专心听讲的同学。下课了,同学们在银杏树周围玩耍,听着风儿、小扇合奏的美妙音乐,疲倦和烦恼都跑到了九霄云外,这时候,交响乐的声音更雄壮了!
一股淡雅的花香悄悄地钻进了我的鼻子,我跟着花香走。啊!玉兰开花了!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鸽子;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的马上就要破裂似的。嫩绿的叶子衬托着洁白的花朵,素装淡裹,晶莹皎洁,亭亭玉立,美丽极了!
这样美丽的一角,常常使我驻足凝神,怎不令人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