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风景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22 字
从古至今,在诗人的笔下有那么多的美景。陶渊明笔下的悠然南山,李白笔下的飞流瀑布,柳宗元笔下的江南落花。但这些美景在我心中都抵不过母亲织毛衣时的情景,这道风景是爱铸成的!
晚上,母亲的身子倚在沙发上,一针一针地为我织着毛衣。昏黄的灯光照着母亲照着母亲的丝丝银发,母亲的脸上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黄晕。妈妈的两只手像一双蝴蝶似的在五彩的毛线中来回飞舞。这时的母亲是如此美丽。
母亲织着毛衣。
妈妈对我说,她织的毛衣要比市场上买的舒服,暖和。所以母亲总是不辞疲倦的忙碌着。妈妈总是织着织着,又突然笑了一声。我想,她一定是想起了我小时候的淘气是吧!
母亲就这样织着毛衣,编织着她对我说不清也道不完的爱
有时我遇到不如意,闷闷不乐的回到家时,母亲仿佛早已看透了一切。她把我拉到身边,一边织毛衣一边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看,人这一辈子不就像是在织毛衣吗?左手的针一挑,右手的线一搭,这一针就织好了。有时一根线断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整件毛衣就坏了。如果你放弃不再织了,那前面的努力也就白费了。但如果你在两根线中间系一个结,那么你就成功了一半。孩子,你说是不是?”
妈妈用灵巧的双手在两根线中系了个结,却就此解开了我的心结。母亲那么美,像一道风景。
母亲织着毛衣,织着她对我说不清也道到不完的爱,织着永远朴素的真理。有时我觉得妈妈不像是在织毛衣,而是在做一篇关于人生的大文章呢!
时光如白驹过隙,多少往事早已淡去,多少风景被人遗忘。岁月如流水般穿过我们的指间,来到沙漏中追寻记忆的踪迹。母亲的腰弯了,弯如弓,那是爱积蓄的力量。母亲的头发白了,白似雪,那是岁月赏赐的鲜花。母亲对我浓浓的爱化作了这世间最美的风景。我伴着母亲的爱一直走向未来。
母亲,无论如何,你永远是我眼中最美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