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心得体会4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59 字
今年的春节不是特别热闹,因为疫情的原因我都没有出去拜年,但是等到春节来临,我还是万分激动。
没有睡醒就被耳边吵闹的鞭炮声给吵醒,有些烦躁的睁开眼往窗户外看去,绚丽的烟花从天空绽开,形成一朵朵色彩缤纷的花儿。我被吵得睡不着觉,于是就起来了。今天的早餐格外丰盛,大鱼大肉我都有点不习惯。妈妈对我的态度都比平时好了不少。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特别快,一眨眼便到了晚饭的时候,晚饭比早饭更加丰盛,我们一家人坐在餐桌前,有说有笑,我的父母和亲戚朋友给了我不少红包,我格外开心。但这还不是我在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我最兴奋的是在晚上和朋友一起玩耍时。吃完晚饭,我匆匆的赶去我朋友家。他也早已在门口等着我。我兴奋的和他打招呼,他也开心与我打招呼。我走到他跟前,从口袋里掏出一些钱和他一起去附近的小店买鞭炮,没有买,很多是因为我朋友家也有一些鞭炮。买完鞭炮之后,我们在他家门口首先放起了最小的仙女棒。在火炉里点燃赶紧兴奋地跑到门口看着仙女棒一点点燃烧,金色掺着红色的火花,在夜里闪耀着,格外亮眼。用手挥舞着仙女棒火光在天空中划出一道又一道的痕迹。我们还尝试着用仙女棒在天空写字仙女棒很小,不一会儿就点完了。我们拿起了放大版的仙女棒在炉中点燃火花亮多了一边燃烧,一边发出滋滋滋的声响,在天空挥舞着,还看得见星星点点的火星迸开来。如天上的星星一般耀眼。门口很黑很黑,手中燃着的烟花就是唯一的光亮。这种放大版的仙女棒,我和我朋友留了一支。因为要用它点燃最后的压轴一一冲天炮。我和我朋友脸上的笑容更加兴奋,洋溢着幸福的氛围。尖叫着去点燃那一只放大号的仙女棒,滋滋滋仙女棒发出的微弱声响。赶忙跑出去点燃冲天炮,我的朋友有点害怕,于是拿冲天炮这份工作就由我来担当。点了第一次,咦~没点燃?手有些微微颤抖,又点第二次,点火线被燃烧,我害怕的把冲天炮指向空中,碰一一怕!响亮的声音响起,把我吓了一大跳,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绽开远比早上的好看多了,黑夜衬着烟花的亮光,我和朋友仰头观看着,感叹着烟花的美丽。嘴里发出呵呵的笑声,碰碰碰,一支冲天炮,烟花数量挺多,等到最后玩完的时候我才有些不舍得把烟花扔进垃圾桶里。脑海里在回忆当时烟花的美丽。这个春节不是很热闹。不过我很开心。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虽然现在春节已经过了,但是我的脑内还是会时时浮现春节那日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