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风景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77 字
在一个愚人面前,即使是演奏最悠扬的乐章,他也不会欣赏。我们需要一副懂得感悟美好的魂灵。
最美的风景,不一定是容纳一切的天空,不一定是波涛汹涌的大河,也不一定是蜿蜒高耸的巨山,拥有一双沉着感恩的眼,放眼望去,满是优雅的气息。
于我而言,此刻的感动盘旋在操场的上空,侧眼观之,那真是深秋最使人疼爱的景色了。
一圈圈的跑道沁满了秋雨,回想曾经挥洒于此的汗水,此刻只是“余秋雨”罢了。再往外一圈,是林立的树木,秋风在枝桠间行走、跃进,繁盛的枝叶不知怎的与纤细的树干难成比例,碗口儿粗的树干,仿佛经不起大风大雨,只好躲在江南的温柔里,等谁来爱抚。巨大的操场显得空旷而宁静,鸟鸣不已,好不欣喜。咦!怎么漏了什么?那是中间覆满绿茵的足球场。要用“足球场”这样的专有名词,实在有些个过意不去,毕竟手挽手蹲坐依偎在上面的人,比撒丫子跑的人,多得多。但现在草地上空无一人,坦荡而静谧着。窗外的远方,传来“叮叮”的敲打声,为飘忽不定的落叶,打着旋转着舞蹈的节拍。“簌簌”声不那么明显了。
心情已不复平静,等闲平地起波澜,但骤然又平静下来。曾经如此热爱奔跑,热爱跳跃,凝视悠哉悠哉的操场,弹拨一曲光辉岁月,或许累了,真的累了,便伴着乐音轻轻倚在抚摸过的球门立柱旁,呼吸芳草的气味,闭上眼,任青草爱怜,在那承载着梦与奋斗足迹的,操场。
每个人的心都像一扇玻璃窗户,我们徘徊在黑暗的屋子里,偷看外面的风景,不同的是,有的玻璃上贴上了蓝色破碎的忧郁,而有的则遍布大红的心形。亲爱的你,请摸摸自己的心,悄悄问一句:“那到底是什么颜色的?”涂抹上去,魂灵的心窗是无奈与痛楚,抑或感恩与芬芳的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