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演讲稿55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457 字
山明水秀,幽静迷人,是个美丽的地方。
清晨,太阳公公将明媚的阳光洒给大地,小鸟站在枝头上唱着美妙动听的歌,婉转悠扬,令人陶醉。五颜六色、香纯又美丽的花儿,露出了甜甜的笑脸。穿着花衣裳的小蝴蝶翩翩起舞,提着篮子的小蜜蜂在“嗡嗡”地哼小曲。在这鸟语花香的早晨,乡亲们早已经匆匆下地干活了。
中午,阳光不像早上那样柔和,而是强烈得把小河变成了一块闪闪发光的金子,鸟儿也不发出叫声了。阳光照射到了树林里,重重叠叠的枝桠,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中午的家乡,一切都那么的生机勃勃。
傍晚的家乡到处弥漫着一种美丽与静谧。晚霞,装扮着天空和大地,山峦、村庄、田野、道路都被涂上了淡淡的红晕,连松树柏树也被镶上了一道金红色光亮的边。忽然,一抹霞光涂上山峰上的大树,洁白的云朵也被染上了瑰丽的色彩。
秋天,是家乡最美的时候。橘红、金黄的树叶宛如一只只蝴蝶,纷纷地从树妈妈的怀抱落到地上,给大地织了一件暖和的衣裳,让大地不受冬天的寒袭。秋天也是乡亲们最欢乐的季节,果实、粮食都成熟了,每个人都露出了笑脸。
美丽的家乡,你是我心中闪耀着的一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