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37 字
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
——题记
从屈原“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无奈,到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坚贞,再到王昌龄“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最后到于谦“一片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忠家”的忠诚,我们不禁疑问:何为爱国情,何为强国志,又何为报国行?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横扫神州大地,举国上下紧锣密鼓地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疫情期间,有多少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逆行奔赴抗疫一线,为了祖国母亲能够尽快战胜病毒,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能从病魔手里多抢回一个生命,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充分体现了中国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拔地而起,充分展现了“中国速度”。社区志愿者认真负责,为市民们测体温,杀菌消毒,配送物资。那一幕幕令人感动的故事背后,藏了多少颗炙热的中国心啊。
中国之所以是中国,正是这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生于斯,长于斯,这些平凡的人在平凡中创造出了不平凡,他们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在敬仰和效仿中传承赤子之心,英雄之胆。
现在,我每天都被身边的人和事感动着,我感到一股股澎湃的爱的力量在心中涌动。我想,正是因为祖国母亲给了我们无边的博大的爱,才会让我们每个中华儿女更爱我们的祖国母亲,更珍惜我们现在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更愿意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我想,尽管我还是学生,但我依然可以尽我所能,为祖国贡献微薄之力,我可以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坚信,不远的将来,我也一定能以爱国之心,报祖国之恩。
青年正是人生中最应该奋斗的年代,国家正处在蓬勃发展的时期,奋斗与拼搏也正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孙中山先生曾这样表达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百余年后的今天,我们当不忘先辈教诲,砥砺前行。
相信他日之我,心中有沟壑,立马振山河。
坚信明日之中国,仍是五岳向上,江河滚滚。
愿我与国,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