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761 字
传说中有一种孩子,叫做“别人家的孩子”,家长们都爱“别人家的孩子”。于是,我们习惯了仰望,别人学习好,别人长得漂亮,别人有钱,别人气质好,别人……
有些人习惯于仰望别人,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着。其实并非一无是处,你只是没有发现自己,认识自我。学会自信,学会勇敢地昂首挺胸,认真的做自己。而不是一味仰望别人的背影,那样只会影响自己的发挥。
我有一个邻居,她非常腼腆,很少跟陌生人说话。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开了她,让她长期与爸爸一同生活。她的周围有很多小朋友,他们有爸爸也有妈妈。她很伤心,她也有妈妈,而她的妈妈不喜欢她。她妈妈选择了离开她和爸爸,与别人生活在一起。
我呢,属于玩得很疯的那种人,在小伙伴里,就我最活跃。经常听到父母在茶余饭后讨论:她妈妈又跟谁走了,多长时间没回来过,又把家里的钱卷走了之类的。
她的成绩很优秀。于是,经常往她家跑,带着作业本去问她题目。一开始她很害羞。渐渐地,除了教我题目,还跟我说一些有趣的事情。后来,除了带作业本去,还带一些小玩具小零食和她一起分享。最后,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她的成绩越来越好,越来越突出,人缘也好了不少。她比我高一届,所以经常能在学校碰面,看着她的朋友越来越多,走路时与别人谈笑风生。
再后来,她考上东中,而我在创新!我也不得不仰望她了,但在生活中,在学校里,我还是玩得开的,就是成绩平平了点。不过,我是个乐天派,别人考好大学,我可以考个好大专啊,反正“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靠本领赚到钱才是硬道理。
她现在生活得很幸福,她有父爱,有友情,有同学爱,本身也很优秀。遇到难题,她也不再闪躲,而是积极的寻找方法解决。
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总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但只要克服缺点不断努力,就能不断走向完美。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做不到的,对自己要充满信心,自信做好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