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思政第一课》内容的发展,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将来是要成为祖国未来建设者的接班人的,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劳动,去创造。我们都知道,结出的每一颗硕果都是我们在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后才取得的。在我们取得了成功后,那种喜悦的心情不正是代表着我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吗?在我们遭遇到了失败的时候,我们要想到自己的梦想,这样你会迸发出无限的动力。相信经过磨练的人才能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所以现在正是我们这些青少年去努力读书,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出无限的生机。现在的我们,不仅要热爱祖国,还要有一颗爱国之心,将来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不管多么大的困难都能够克服获得成功,成功的路途可能会很遥远、很漫长,但为梦想奋斗的过程会让人生更加充实和精彩。
面对新的学期,新的开始,相信大家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计划与目标,也会在看完开学一课之后,更加明确了具体的行动。这次的真的让我们重新燃起内心的鸿鹄之志,对于祖国的热爱更上一层楼,先辈为我们铺好的路,不能让他们“白铺”。国家,社会对于我们新少年的期望更不能辜负。看完思政第一课后,更加让我深切的体会到了“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作为有着鸿鹄之志的新少年,我们肩负着使命。我们要努力去适应国家发展的要求,要有正确认知,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每个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要努力进取,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把那一腔热血的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那么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我们要为了振兴中华和建设未来美好的祖国而努力奋斗,我们要为明天去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祖国日渐强大时,我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这是先辈们的功劳,对比上一代人和那些没有好条件学习的人,让我们更多反思目前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当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这样,有一些同学从小学习就很刻苦,而且还利用学到的知识创造出了不少有用的东西。如果我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未来就能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我们的祖国正在日益强大,为了让祖国更加繁荣强盛,请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的人才。
因此,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好好学习,增加自身的知识层面,随之好好的报答祖国的栽培,在祖国成长的道路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我们最终会达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