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战无不胜,他们,毫不畏惧,他们是时代的先行者,用汗与泪探索前途,用寒与暑坚定信念,为英雄二字增辉。他们,永远把祖国放在第一位,战胜叫做“纸老虎”的困难。他们的名字是“英雄”。
71年前,为了保家卫国,反抗侵略。我国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社会主义旗帜,与朝鲜人民和军队一起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也为世间赢得了正义。
生死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这是一场正义之战,不仅出师有名,更是正气干云,十分必要。连苏联都不愿意与美国进行正面对抗的战争,中国人,30万中国人入朝参战,与美国展开较量,牺牲之壮烈,惊世之崇高。
1952年10月,在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所在营与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以及南朝鲜军队激烈抗战四昼夜后,于19日夜奉命夺取上甘岭西侧。部队接连进攻三次阵地后,受阻于零号阵地,连续组织三次进攻后均未奏效。时近拂晓,黄继光挺身而出,请求担负爆破任务。他带着两名战士勇敢地接连摧毁敌人的几个火力点,一位战友不幸牺牲,另一名战友则身负重伤,面对敌人的扫射,他毫不畏惧,用自己的胸膛死死地堵住了敌人的枪眼,壮烈捐躯。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英雄存在,才能使部队迅速攻占零号阵地,敌军两营才能全部被歼灭,抗美援朝战争才能取得胜利。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71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十九万七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烈士们的功绩永垂不朽,战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像一阵强有力的风吹开我的心扉。英雄们用鲜血浇灌了共和国大厦的基石,他们用生命铺垫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大道,民族英雄,功盖千秋!我们也应该以先烈的精神为动力,勇敢坚强,勤学奋斗,刻苦钻研,争做时代接班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富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