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216 字
在看之前,就看到有人说这部电影有点像《盗梦空间》,看完之后给我的感觉就是像惊悚版的盗梦空间……片头真的好像是在看一部恐怖片,怪吓人的,后来才知道原来都只是梦境,人们为了解开自己的心结让大师给催眠了,在逼真的梦境里慢慢让人开导自己从而放下心中的种种疙瘩,为了更好地生活下去,主题还是不错的,但是确实有点让人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有点混沌。很佩服导演的这种叙事手法,观众都被前面的剧情给骗了,不看到最后是不知道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前面做了很多铺垫,到最后才知道很多细节的关联,让人唏嘘不已,还是不错的,就是看完后有点小压抑……
看过《盗梦空间》的人都会对电影里面那种梦中梦印象深刻,当你醒来的时候你不一定是真的醒来,而是跳入了另一个梦境,而且片尾给人留足了悬念,很是让人回味啊——但是《催眠大师》会有点与众不同,它没有梦得那么深,因为不像睡觉做梦那样会睡得那么深、那么不容易醒来,被催眠的人只是意识游离了,他的意识具体要如何往下发展其实很大一部分是要取决于催眠他的人,要什么时候被催眠什么时候才能醒来都是自己难以控制的,让人看着很入神。电影其实主要讲的是徐峥饰演的催眠大师许瑞宁如何去催眠治疗他的病人,然而却遇上了一名很古怪很难治愈的“病人”任小妍(莫文蔚饰),在进行治疗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细节片段,亦真亦假,傻傻的让人分不清到底哪些才是事实哪些又是主人公想象虚拟出来的,但到最后才发现,原来许瑞宁才是真正被催眠治疗的人,让人很是吃惊。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结,别看他表面看起来很风光,但其实他自己也有过不去的坎儿,而且并不比他的病人们轻松多少。其中相互衔接的很巧妙,一直到最后阐述整个治疗的真实过程的时候才发现其中的奥秘,很是佩服。许瑞宁刚开始为什么不敢开车?到后面又为什么怕水?手臂上的伤是怎么弄的?等等都是有原因的,原来他曾经经历那么巨大的痛苦,心里背负的满满的自责,要解开这个心结还真是不容易啊……还有任小妍我觉得她也够伟大的,在得知自己的男朋友因为许瑞宁而去世之后居然还能那么帮他治疗,就算这其中也要被催眠而回忆自己不好的痛苦经历,也坚持挺了过来,挺厉害的。
总之呢,前面看得挺吓人的,各种比较恐怖的镜头,真是有点鬼片的风范了,后面又看得比较压抑,原来结局是那么的让人意外……所谓的恍惚催眠与清醒催眠的较量,还真是有点看头的,说到底到底是谁催眠了谁?这个答案还需要在影片中去慢慢寻找哈——再来说点电影里比较有意思的情节,许瑞宁第一次试图催眠任小妍的时候用的那个老套催眠手法——晃怀表,还真是喜感,关键时刻居然掉了……哈哈,太喜感了!其实中间我也很纳闷为什么任小娇那么厉害,好像比催眠大师还厉害似的,什么都懂而且弄得好像她真能看到鬼似的,有点吓人,没想到她才是整个电影的关键,不错——结局算是比较圆满的,在任小娇的帮助下,许瑞宁克服了自己的心结,但是现实却是是残酷的,依然不能改变什么……但却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教训:酒后千万别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