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来到庄严肃穆的太河惨案死难烈士纪念碑前祭扫革命先烈,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都不能平静下来。
打开历史的记忆,半个多世纪前,一群群热血青年,一位位革命勇士,在中华民族生死危亡的紧要关头,高举救国大旗,紧挽着有力的肩膀,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长城!这,就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开启新世纪的大门,在21世纪的今天,一群群有志青年,一位位合格接班人,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关头,紧跟着真理的旗帜,向往着心中的航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成一片片旗海,结成一支支船队!这,就是我们民族的希望!
同学们,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谱写了爱国主义篇章,成为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的一面旗帜。他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沿着先辈的足迹,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我们新世纪的青少年,没有经历过民族危亡,没有经历过血雨腥风,但是,我们不会忘记历史,更不会忘记屈辱。我们将铭记历史,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把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知识和才华贡献给人民,贡献给国家,贡献给家乡。刚才,听取了乡里李滋明老前辈的传统教育报告,使我们对太河惨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