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观看心得体会300字左右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936 字
20__年 “5.12”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三年了,但留给我们的伤痛是永久难以忘却的。面对难以抗拒的巨大天灾,人类又一次表现出渺小和虚弱。 多少个无辜的生命被无情的自然灾害所吞噬;多少纯真的少年儿童经历了生死离别的场面;多少个自然灾害拆散了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开始呼吁:为了自己来之不易的生命,从现在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跟我一起来学习如何防震的知识吧!
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后,一所紧邻重灾区的乡镇中学创造了全校师生无一人受伤或者遇难的奇迹。原来自20__年起,四川省安县有所中学就坚持进行安全疏散演习,并想方设法不断加固学校的教学楼,以维持学生们逃跑的时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学生们立刻按照老师的要求钻进课桌下,在第一阵地震波过后,大家又在老师的指挥下快速而有序地疏散到了学校开阔的操场上。
由上可知安全意识对我们的重要性,同事要懂得随机应变,防止安全隐患。发生地震时,我们要沉着冷静,不要惊慌,如你住在第四层,必须待余震过后,立即从楼梯道有序地逃出,注意,逃出来以后,要到空旷的场地去等待救援。
地震了,你被压在废墟的底下,这时候,你不要盲目乱动,要冷静,先把手抽出来,慢慢地挪动废墟,先保持呼吸顺畅,再想办法呼吸,喊人员来救你。如果发生地震时你在家里,必须马上钻到坚硬、并且没有倒塌的小房间中躲避,以免砸伤。还有,要贴着坚固的墙壁或在门口蹲着,在房子倒塌后,再求生,要避免被弄伤。如果在野外,一定要避开陡崖,防止掉下山。还有要预防山体滑坡,以免滑下去。如果在学校,一定要听从老师的指挥,躲到课桌下,注意保护头部,如果在上体育课,要避免高大的建筑物,不要被砸伤。
下面,我将说一则有关地震的另一个故事。某中学在发生地震时,惊慌失措,惊叫声遍布,许多学生因性子急,不听老师领导指挥,冲出教室,应为学生数量多,再加上慌乱,很多学生一股脑第冲出去,造成学生伤亡多起,只逃出不到十五人,其他人无一幸免。
由此可知,面对危险,我们应沉着冷静、机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面对危险临危不惧。
生命是宝贵的,学会保护生命,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
我们除了震惊、悲哀、坚强之外,也需要反省,为何全球变暖,为何沙尘暴,洪水,地震频频发生,还是我们埋下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