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书心得2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273 字
读《傅雷家书》后,我感受到这份父爱,我认为它不是一本普通的家书,它让我受益匪浅。
《傅雷家书》全书是傅雷在孩子傅聪当学生时写的家信,从中饱含了对孩子的浓浓的关爱期盼与谆谆教导,同时也不忘反省自己,书里有对文化艺术的探讨,也有思想上的交流,是他独特的教育方法。
傅雷可以是傅聪的老师,但他也可以放下做父亲的尊严,把傅聪当做自己的朋友或知己,与他传授自己的宝贵经验,消除隔阂。傅雷教育傅聪循循善诱,理解孩子,对自己也很严格。
《傅雷家书》是一本好书,让我感慨颇深,知道怎样把事情做好,与父母共同读书,可以拉进父母与孩子的关系,更加懂得互相理解,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