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旧时光演讲稿范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22 字
无端的坐望季节的末端,候着云彩,携着徜徉,以高雅的姿态去临摹别人的忧伤,把自己的心活生生的拉扯,支离破碎。执念于不属于自己的天空,候着旧时光,任苍白的岁月染红指尖,露出无力的悲哀,无力搁浅。亲手描绘的蓝天,憧憬自己的未来,丝毫不面带忧愁,却是一种无关痛痒......
也许我们都年少,所以纠结;我们都懵懂,所以天真;我们都困惑,所以好奇。
犹记得,小凌,你是否安好?
心里的想念,人放不下——有你,我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花,芬芳自己诠释美好。
初三的你筑起模糊的视线,而我却成了灰霾,冷冷的铺盖在你的脚下,你无视所有。因为自己的不完美,放弃了身旁所有的温柔。
左手记忆,右手年华。记忆与年华永是两条不相交的心形线,相视而行,一个在左,一个在右。沿途的风景,千种风情,如同不断坠落到地面上的洁白雪花,片片覆盖,无声无息额,彼此洞悉。最终不过消散在不断融化的雪地。
我们都是90后,拥有可操纵的人生,淡淡的悲伤和淡淡的幸福,在小小的期待,偶尔的兴奋和沉默的失望中度过每一天,然后,带着一种想说又说不上来的懂做最后的转身的离开。
我们都期待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牵手邂逅,温柔一段岁月。总是仰望和羡慕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90后的青春与流年,都是幸福。只是,你的幸福常在别人的眼里。
正如高尔基所说:“世界上最快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忽视而又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流光总是把人抛,青春亦经不起挥霍。
我只会在曾经的岁月里,消磨着对你的思念,一丝一缕,永是噙着泪水,就好像手中的浓咖啡苦涩却又甜韵;牵手走过的浪漫也从未有过,只是自己与脑海的加快并不都迎风羽化。平常经验,平常想象,记取初中时我们最简单的故事,渐行渐远。
青春是一场华丽的挥霍,有人孤芳自赏,寂寞走过;有人寂然等待,然后风风火火;有人虚度年华,然后幡然悔悟;也有人独自仰望蓝天,只得喃喃自语。眼中泪,心中血,滴滴滑落,然后泛滥成灾。
走在青春的海边,寂寞浅唱,等待那个喧嚣的夏天,凉风萦绕过你的发肩,任你打散,阳光抖落满地,海风掠过指尖带走十指的温度。我用力追寻你的单纯,唇边的微微淡笑很耀眼,总是一点一点地呈现“旧时光”,是一个未曾雕刻的美人,暮色苍茫中欲露还羞的朱唇柳叶眉,我徒劳地道着别,张牙舞爪的为其画眉,十几岁的年华!
嘘,青春请听我说:“原谅我的转身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