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06 字
前两天,我和妈妈一起阅读了一本名为《格列佛游记》的书,书中一个个离奇、荒诞而又滑稽的故事让我们爱不释手,我相信全世界的孩子都会非常喜欢它,没有几个孩子不知道小人国和大人国的传奇故事。英国外科医生格列佛航海遇险,沦为小人国的俘虏,被当成“巨人山”,成为战争的工具;后来他又误闯飞岛国,听到许多当地居民异想天开的发明,经历了种种奇异的冒险。
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例如我国古代的《徐霞客游记》、英国的`《鲁宾逊漂流记》都充分证明了这个道理。
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一千本好书,就是一千太阳。灿烂千阳,会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也会让这个世界所有的秘密在我们面前一览无余地展开。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会让人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