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20 字
10月26日,秋高气爽的星期五,学校组织全体五年级学生去参观莆田市科技馆,我们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采,迈着轻快的步伐,踏上了探索科技的神秘之旅。
我们来到了科技馆,映入眼帘“两馆一宫”三座建筑一字排开,外墙分别呈现出黄蓝绿三种不同颜色,十分醒目。蓝色正是我们今天要去参观的科技馆,建筑为一体量较大的单体正方形,利用若干个积木般的块体相互咬合,使整个建筑呈现出一个巨大的“鲁班锁”又像一个“魔方”。蓝色,有着“解锁”“探秘”的寓意,“蓝色”也让我联想到在蓝色海洋知识中遨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先参观了二楼的安全实训展厅,各墙各式的屏幕向我们展示了地震、火灾时如何急救等相关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其次,我们又来到了壶兰之光展厅,经过讲解也让我们了解了莆田的著名美食和二十四景,如木兰溪的水深和长度,还有关于它的故事我们也感触颇深;最后来到了科学探趣展示厅,入厅第一感觉就是浓浓的科技韵味,里面摆放着许多引人注目的小发明以及高科技让我叹为观止,我们满怀无比欣喜与渴望,急忙冲过去细看。我来到了颠倒屋里,真奇特,一边朝上,一边朝下,出来的时候头都晕了,我又玩了“自己拉自己、地球的重力”、“射靶子”……这些设备都向我们展示了科学的魅力,真让我们大开眼界,大长见识呀!
这次参观,让我们了解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和大千世界的奇妙之处,开拓了科技视野,了解了很多科技奥秘,也领略到了科技发展速度之快,科学是多么伟大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断探索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