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47 字
昨天,我和妈妈乘地铁2号线来到了上海科技馆
一进科技馆的大门,就被它的壮观的气势吸引住了,每一处的建筑物都有独特的风格,都显示了科技的发达和成果,给人深刻的印象,启发儿童对科技的热爱。整个建筑显螺旋上升形态,表现了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中间是一个具有标志性的巨大玻璃球体,寓意是生命的诞生。
我们进入“地壳探秘”这个展区,印象最深的是乘坐了时光隧道,利用先进的技术让我们体验进入地下1500米的深处,感觉真奇妙呀,其实我们现在人类是没办法进入这么深的地下的,我好希望有一天我们这一代人能实现这个愿望啊!所以我们必须为这个理想而努力!我们又来到“机器人世界”,感受到在未来的生活中,机器人将会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伙伴,看到这么多机器人,我兴奋极了,我也想长大了能设计出一种在这里看不到的、新型的机器人,为人类做更多的服务!我们还游览了“生物万象”、“视听乐园”、“设计师摇篮”、“地球家园”、“探索之光”、“人与健康”、“宇航天地”、“智慧之光”等展区。科技馆里面还4个特种影院,分别是巨幕影院、球幕影院、四维影院与太空影院,他们组成了迄今为止亚洲规模最大的科学影城。我们观看了两部电影,一部叫《寻找生命》一部叫《宇宙大碰撞》。是在太空影院观看的,这种影院的银幕是球形的,四面八方都可以看到,再加上高科数码技术,让你仿佛真的开着宇宙飞船进入了太空,体验到太空的惊险和刺激,同时也体会到太空的美丽和浩瀚,看了这两部电影,我才了解到宇宙的伟大和人类的渺小!跟太空比起来,地球就像沙漠里的一颗小沙!所以,我们必须保护好我们的地球,还要对太空进行不断的探索,太空真是太奇妙了!
一天的科技馆之旅结束了,我怀着兴奋的心情离开了,但在我的心中,却形成了一个美好的梦想—当科学家,为什么呢?就凭我那颗为人类作贡献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