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小朋友们,
(幼合)亲爱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敬爱的老师
(合)大家早上好!
(师)温暖的阳光,诱人的花香;喜悦的笑脸,激动的胸膛。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
(幼合)20xx六一儿童节来到了。
(师)踏着五月的鲜花,迎着初生的太阳,
(幼合)在这幸福的美好时光,我们所有家长、孩子和老师欢聚一堂,我们要用最美的舞蹈、最甜的歌声来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
(合)*幼儿园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现在开始!
(师)首先请我们亲爱的彭老师为孩子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园长致辞略)
(幼合)欢乐的六一,幸福的时刻,到处都是欢歌笑语,每个人心里此时都乐开了花,我们老师们也不例外。请欣赏全体老师带来的舞蹈:《easy love》
(幼一)嘿,老师们的功底还不错吧!(师)那确实!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幼一)当然知道啦!今天是我们王家巷幼儿园全体师生庆祝六一的好日子。(师)下面请欣赏大班、大大班合舞《好日子》,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请出这些歌颂好日子的小朋友吧。
(师)刚才小朋友的舞蹈还真有特别的民族风味。但下面这个节目又完全是另外一片天,欢快的旋律,跳跃的节奏,舞动的身肢将给您带来天使般的享受,请欣赏中班舞蹈《快乐小天使》,表演者: 掌声欢迎。
(幼)快乐小天使们没让大家失望吧?(师)那当然!小班是排节目最辛苦的班级,几个月前,他们还离不开妈妈的怀抱,今天,他们在家长老师的共同关怀下,迈开了自信的脚步,掌声欢迎小班啰啰兵带来的律动组合《洗手帕》《合拢放开》《扩指》!
(幼)小班的宝宝真是可爱极了,他们简单而又快乐。(师)快乐一直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崇拜快乐,快乐无害,快乐会传染,快乐你邀请它一定会来。下面请欣赏大大班的帅哥美女带来的劲舞《快乐崇拜》,表演者: 热烈欢迎!
(幼)相信大家一定被这快乐的气氛所感染着。下面我们不妨换一种口味。(师)我们大大班、大班和中班都有很多孩子学习了蒙氏经典导读课程,里面的古诗成语和记忆操孩子们都滚瓜烂熟,今天我们来一决胜负,来个大pk,下面请欣赏大大班、大班和中班带来的古诗成语记忆操大pk,掌声欢迎。
(师)孩子们真是太棒了!很多古诗和成语我都要向他们学习,佩服佩服。(幼)游戏一直都是孩子们的最爱,还记得去年的亲子运动会上家长和孩子们同玩同乐的情形吗?(师)大家肯定还记忆犹新。今天我们来继续玩乐,请欣赏中班游戏《运汽球》。游戏规则(略):
(师)孩子和家长们的表现可谓认真投入又滑稽搞笑,欢笑过后我们继续欣赏节目。春天百花齐放,春天百鸟争鸣,春天暖意盈盈,那春天究竟又在哪里呢?请欣赏大班集体舞蹈《春天在哪里》,热烈欢迎。
(幼一)原来春天还会在小朋友的眼睛里呀!(幼二)那是那是。(师)嗨,你们认识琵琶吗?(幼合)我们还真不认识呢。(师)那我来告诉你们吧,琵琶是一种古乐器,它声音婉转动听。弹琵琶的女子更是显得优雅脱俗,光彩照人。然而我们今天弹琵琶的可是一个小姑娘,下面请欣赏琵琶独奏《南泥湾》《娃哈哈》,表演者:郭博文,掌声欢迎。
(幼合)我们这个琵琶小女子果真是优雅脱俗,名不虚传。(师)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调皮又灵敏,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绿色的大森林。下面请欣赏中班孩子为您带来的《蓝精灵》,看看这群可爱的蓝精灵演绎得怎么样?
(幼一)这群齐心合力的蓝精灵,唱歌跳舞多么欢欣呀。嘿,你喝过牛奶吗?(幼二)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嘛。(幼一)那你会跳牛奶舞吗?(幼二)那我可还真不会。(合)那我们就一起来欣赏小班的弟弟妹妹为我们带来的《牛奶舞》好吗?掌声热烈一点吧!
(师)牛奶舞还真有酸酸甜甜的牛奶感觉,这其中更是包含着老师们的酸甜苦辣。(幼合)那确实。老师,那你知道t台走秀是什么感觉吗?(师)当然知道啦:亮丽的舞台,闪烁的灯光,前卫的服饰,动感的身肢,帅气的猫步,还有时尚的墨镜和漂亮的包包等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欣赏由大大班的小模特带来的服装走秀《摇头舞》,看看他们是否有名模的风范呢?大家欢迎!
(幼一)他们还真有模特的大家风范-帅气;(幼二)也还有模特们没有的风范-可爱。(师)好,看了这么多节目,我们再来玩一个游戏《小鸡出壳》,瞧瞧小鸡到底是怎样出壳的呢?游戏规则(略):
(师)“加油,加油”,在我们的加油呐喊声中小鸡终于出壳了。虽然小鸡已经出壳了,但我们仍然要继续加油哦!下面请欣赏由大班男生带来气势磅礴的《加油歌》,大家欢迎。
(幼一)谢谢这些小帅哥为我们加油。“六一,六一,大地穿上花衣,小朋友们手拉手庆祝快乐的节日。来到花园里,来到草地上,我们唱歌跳舞多么欢喜。”(师)我们中班的小朋友要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喜悦之情。下面请欣赏中班合唱团为我们带来《快乐的六一》和《劳动最光荣》。掌声欢迎。
(幼二)节日快乐是孩子的向往,劳动光荣是不变的精神,这些经典歌曲会代代相传。(师)同样地,“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you are my super star。”也是一首经典歌曲,下面请欣赏由大大班孩子带来的《super star》,热烈欢迎。
(师)充满激情的音乐和舞蹈让我们感受到了热烈的节日气氛,欣赏完动感跳跃的super star,我们再来玩一个有趣的游戏《谁为我妆》。游戏规则(略)
(师)节目进行到此,我深有感触。感谢孩子们的认真投入,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家长们的积极参与,更感谢所有支持我们工作的家长们的关爱。(幼合)孩子们需要爱,大人们也需要爱,我们这个世界都需要关爱。(合)下面请欣赏最后一个节目手语合唱《让世界充满爱》,大家掌声欢迎。
(师)披着六月的阳光,带着六月的关爱,我们舞蹈,我们欢唱。
(幼一)六月,我童年的摇篮;六月,我童年的梦想,
(幼二)今天,我拥抱美好的六月,明天,我再创六月的辉煌!
(合)20xx*幼儿园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到此结束,感谢各位家长的光临,让我们明年的六一相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