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1050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首先,我十分荣幸也十分激动能在毕业典礼上发言,这也是我在母校最后一次发言了。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全体 200~届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师长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
六年的步履踏实而又匆忙;而当这一切蓦然落幕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365天里,我们每个人,都长大了许多许多。
六年的岁月,2191 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曾,一心盼望着毕业,而当我们今天真正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此刻,我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我绚烂美好的小学生涯,好像还没来得及细细的品味就一晃即逝了。
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喜欢同窗常说的一句话:“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 六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相信并依赖。六年的生活,我们都有过低谷,但我们相互扶持、鼓励,同学温馨的笑容、老师慈爱的目光、班级温暖的氛围,让我们都走了过来,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就算以后前进的道路布满风雪,只要想起你们,我依然勇敢向前。同学们,真的谢谢你们!
回望六年来学习中的每个镜头,我们都经历了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是知识的,也是情感的。在这儿,我要特别感谢辛勤培育的老师们,在你们母亲般的悉心关怀下,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从一群懵懂的孩子蜕变为一个个懂事的少年。你们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的风格,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更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树高千尺也忘不了大地的深情。恩师如山啊。你们给予了我们生命的色彩。我们会铭记于心。请允许我们深情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你们受累了。!我们真的谢谢你们!
如今我们就要奔赴新的征程,太多太多的感谢,太多太多的感情,太多太多的感动,太多太多的感触,我说不清、道不完。此刻,我只有真诚的祝福。
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 ,快乐成长!
祝愿领导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祝愿母校的明天会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