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
读了老师发的书——《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我仿佛听到了“隆隆”水声,仿佛看到了河水如万马狂奔般冲过。河上有桥——一个没有几乎只有铁链了的桥。桥上,一群有着同样信念的战士,他们为了信念,勇敢地冲向了死亡。枪声不绝于耳,刺鼻的硝烟掩盖了天宇,不时有人从桥上掉入河中,在河面留下红色的印记,但一瞬又被河水冲没,溶入水中……
没错,这是卢沟桥事变。
在这场战役中有许多战士被死神夺去了生命,为抗日而牺牲。类似的战争不计其数,为此牺牲的英烈更是如天上的繁星一般多。
但也正因如此,中华人民变得更加团结。尽管我们依旧不可避免内乱,但平定内乱也是团结中国人民的重要一步。
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后,我们有了自己的信仰——共产党,热爱的祖国——中国,自己的精神——中华民族精神!陈树湘、杨靖宇……一群群烈士战死沙场;钱学森、朱光亚、邓稼先……他们离开祖国去学习知识,然后毅然回国投身于祖国建设。每个人生来都是有存在的价值的,不管最后我们为祖国做了什么,最重要的是:爱国。以爱国为基础,我们应传承和发扬中华人民精神。现在,我们学习要有不怕困难、勇于尝试、脚踏实地的精神,同时,我们应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在学有所成之时,我们的心中要时刻有面象征着团结、革命的中国国旗。然后选最合适的路、尽自己所能,为祖国的建设出力。
我们要继承先辈的精神:敢于拼搏敢于创新、不畏困难、面对利益的诱惑坚守本心、做事不走捷径、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合理帮助别人、有礼貌守规矩。对于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不仅要继承还要发扬。先是律己,再是以身作则感染他人。
中国是个团结、热爱和平的国家,正是因为中国热爱和平,所以我们可以在没有战争、没有死亡中成长。“落后就要挨打。”这是经验之谈。昔日的中国是“东亚病夫”,现在的我们,是国际强国!因为战争的压力,我们强大了。因为被战争迫害过,所以我们知道和平的可贵。现在因为我们强大,所以我们可以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有实力才有发言权,不止为了中国,就算为了其他正受战乱所迫害的国家,我们都应努力。越是和平我们越要努力,好为国出力,因为在你还没有绝对发言权之前,你不会知道有多少人在窥觎着你。
先辈们用鲜血守住的土地,我们岂能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