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童年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然而,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我们都曾有过纯洁美好的童年,它雕塑了我们美丽的人生,诠释了我们天真的活泼。在童年的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天真与善良。
每个人都有一个灿烂的童年,但是每个人的童年都过得不一样,有的在幸福中度过,有的在孤独中度过,有的在心酸中度过。
城南旧事》讲述的是一位小女孩英子是怎样度过他的童年的。二十世纪二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初,六岁的小姑娘林英子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条小胡同里。认识了经常痴立在胡同口寻找女儿的“疯”女人秀贞。经常被父亲毒打的可怜小女孩小桂子。一个为了供弟弟小学不得不去偷东西的厚嘴唇的年轻人。打破了英子家宁静的兰姨娘。同时,他也体会到了生离死别的痛苦。朝夕相处的奶妈宋妈被她丈夫用小毛驴接走。沉疴染身的爸爸也去世了。英子因为爸爸的离开,体会到了自己的责任,觉得自己长大了。
在我的眼里英子是一个有同情心,非常勇敢的孩子。在别人都不愿意接触“疯”女人秀贞时,她勇敢地与秀贞做了朋友,在别人都讨厌“疯”女人秀贞,不同情她时,只有英子愿意去同情他,愿意去与她交流。英子也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孩子,当她的朋友小桂子吃不饱穿不暖时,他毫不犹豫地帮助的小桂子,还经常与他聊天,让小桂子的性格外向起来。
英子也是一个有着责任感的小姑娘,当得知是自己让厚嘴唇年轻人被抓,她非常愧疚。她只是一个六岁的小姑娘,分辨不清出坏人与好人,他可以不责怪自己害的厚嘴唇年轻人被抓,但是他却一味的指责自己,怪罪自己是自己让一个为了供弟弟小学不得不去偷东西的厚嘴唇的年轻人被抓。
英子也是一个防备心很强的小姑娘,她看出了父亲对兰姨娘的态度不同,她就让兰姨娘与德先产生感情,这样他就不会被分去爸爸的爱。
英子是一个顾全他人的小姑娘。当他得知他的奶妈宋妈外出当佣,导致她的儿子被淹死,女儿也被送人了,非常同情她。当她的丈夫要接走她的时候,她考虑宋妈的感受,还是让宋妈与他的丈夫走了。
最后一个故事英子的爸爸因为得了肺病而去世与此同时英子也小学毕业了,英子回忆起爸爸曾经对他的严厉要求和关心,她明白了爸爸对她的良苦用心,让英子真正长大的原因,不是因为他小学毕业了,而是爸爸离开了他。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也是悲伤的,在童年经历的事情会成为一生的回忆,无论他是快乐的事,还是伤心的事,这些事情都会让我们成长。当童年结束后,再来回忆这些事情,这些事情将会让你明白童年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