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读后感,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996 字
《做最好的自己》一书是李开复博士结合自己人生的经历和事业成功的经验所写的,指引大家实现成功的方向。他在书中运用很多的例子阐述了“成功同心圆”的理念。让我们明白了真正的成功人士并不是仅仅靠知识、创意等外在素质赢得成功。他们成功的经验在于,他们具备了某些最根本的、最有价值的素质或品格,他们获得成功的内因几乎都可以用“成功同心圆”来解释。
我读后深有体会的一句话是:真诚坦白的人,才是值得信任的人。这句话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让我读懂了,如果得到他人的信任,就必须让他人看到自己是一个非常真诚和坦白的人。一个人如果愿意把自己隐藏在内心深处的东西坦白地暴露给对方,就能很容易地走进对方的心灵深处。表现真诚的最好方法就是做一个真诚的人,没有什么可以掩饰真心和诚意。一个虚伪的人假装真诚,很容易就会被看穿,因为没有诚意的人不可能做到言行如一。
我们要做到真诚坦白会就会赢得别人的信任。真正做到真情流露,用自己的激情感染他人,或者用自己的感情打动他人,那么,不但会得到他人的信任,而且会真正与他人建立起沟通心灵的桥梁。
美国第43任总统布什说过:“用一天诚实的工作,换取一天诚实的回报。”布什总统也是要做最好的自己。不过,我们不可能人人都能是总统,人人都可以出人头地。但这些机会在哪儿?只有靠自己去争取。要做最好的自己就一定要从小事做起。比如当干部,自己千心万苦争来的机会,一定要珍惜。并不是因官大而什么不干,也不是官小心里不满、自卑。我看来,不管官大还是官小,你都应该全心全意去做,没有怨言,这样你会更快乐,其实这就是最好的自己!
我在读时还有一点可以让我们产生共鸣,就是评价一个人的成功不要用一元化的思想进行。而要采用多元化的思想。如:一个人不是十全十美的,不是每一方面都是很优秀的。所以我们要针对每一方面进行评价。我们作为教师更应该用多元化的思想去对待学生。每个学生的发展是不同的。有的学生学习优秀;有的学生喜欢劳动;有的学生在美术方面很有天赋;有的学生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你能说他们不优秀么?只能说由于现在的教育还没有彻底达到全面进行素质教育,一些学校还用分数衡量学生的学习优秀和老师的教学水平,在这样的教育趋势下我们不得不违背这一评价体系,让评价变得单一化。在这里我希望大家能够跳出这个圈子,用多元化思想评价学生,让他们得到一定的发展,争取做最好的自己。
总之,这本书值得大家去学习,我看完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