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读后感,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1123 字
做一个让自己满意的人,走一条不让自己失望的路。
阅读了这一本书,我从一种迷惘的羁绊中得以脱身。它在一定程度上给了我很大的启蒙。里面的每一句话,都是平凡的真理,阐述着一句成功者对我们最真诚的劝导。对我来说,我不过是一句刚小学毕业,乳臭未干、不知天高地厚的初中生,书中的很多对成功、对事业的章节我都可以不看,可是,当我静下心来品读,发现了一座满载精神财富的仓库,那里面的珍宝,我一生用之不竭。
在这本书里,我找到许多共鸣,并逐渐有了“世界观”,初步了解了人生的各个阶段,人应该怎么做,如何对生命负责,以及“成功的意义”。作者从不咬文嚼字,语言也浅显易懂,而其中的道理却深邃而永恒。像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也像是冗长的葬礼,埋葬人心中的杂质与黑暗;像一面明镜,照见了世界,也照进了自己。
成功没有模式。就如这句话,我理解了母亲上次给我的教诲。那时我刚进初中,渴望更新自我,交害怕就此落伍。一天看到同学在看一本书,每一章都写一个状元是如何学习的,如何创造辉煌成就。我心中不由得慌乱,看那位同学入神的样子,我生怕他学到了那么多“成功技巧”而一下子超越我。于是我马上要求母亲给我买一本类似的书。母亲当时却无动于衷,她平静地告诉我:“成功,是属于你自己的,无法复制。”我迟疑地答应。然而事实证明她正确了。那位同学并没有如何出色,而是陷在了虚荣中。书中明确地印证!
“《做最好的自己》是通向多元化成功的必然途径;只有一元化的成功才会强迫人们复制他人的成功模式”——这句话萦绕在我心中,如一面光辉的旗帜插在前方的道路上。成功,只有靠自己争取,成功,也并非追名逐利。它不是一次高分,而是努力过的微笑;它不是考上了哪所名校,而是持之以恒的拼搏;它不是侥幸的利益,而是在尔虞我诈中守住原则……
我又想起一件事,不,而是曾经的我。升上初中后,我一反之前自信的态度——在六年级就有些变了。并不是因为没有自信的底,“只看我所拥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而是为了使自己显得谦虚,从而更受同学欢迎。可这样子一开始还没什么,到了后来,我时而抑制不住骄傲的情绪,却又佯装谦卑,渐渐令人觉得不够真诚。和一些同学的关系渐渐疏远,而且这种消极的表现,也使我不再阳光坦率。人事倥偬,一学期飞快闪过。我也意识了这些,并为此苦恼过。直至今天看了《做最好的自己》中“自信”与“同理心”章节,才明白“要想别人迁就自己,就从改变自己开始”;而对于我,最重要的是做回真实的自己,真诚待人。一个人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既然性格已经落地生根,那么,我们不能随意变迁它,却能“做最好的自己。”
感谢这本书,它告诉了我那么多,我无法一一言明,而作者却为我们一一阐释。其实人生本可以简单到一句话:无须纠结改变,只要做好自己。